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首页 > 城市热议 > 正文
少年偷渡到迪拜完整过程:闭舱前5分钟躲进货舱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6-6-24    www.citure.net  来源:成都商报    收藏本页
      

  少年“偷渡记”

  5月24日20:00

  坐地铁到浦东机场,闲逛后,当晚10点多,他在三楼售票厅的椅子上睡着了

  5月25日白天

  醒来后,在浦东机场闲逛时,无意中看到阿航从上海到迪拜的航班信息

  “以前看过新闻,听说过迪拜很漂亮,也很好挣钱,想去看看”

  20:00

  匆匆吃了点东西后,开始沿机场围墙外围转悠。当时就没打算带吃的喝的,怕不方便

  23:00

  一个机会:一棵小碗多粗的柏树冒过了机场围墙,而树干距离围墙很近

  一个决定:爬树翻进围墙,围墙内下半段有个斜面,非常顺利地进到机场内

  23:50

  通过辨认机身标识,很顺利地找到了阿航飞往迪拜的航班

  此时,飞机下方有一架已经停止运行呈斜坡状的行李传输机,飞机货舱门还没关闭

  23:55

  径直从飞机下方穿过,避开三名工作人员,爬上行李传输机顺利进入货舱

  其中一人最近时,距离他可能七八米,但三人都在忙工作,可能没有注意到他

  5月26日0:00

  徐晓军爬进货舱约5分钟后,即26日零时零分,货舱门关闭

  0:05

  阿航EK303航班准时起飞

  0:25

  徐晓军在飞机货舱睡着,中间大概醒过两次,在货舱内9小时,不吃不喝

  9个小时后

  飞机落地迪拜,他被连同行李一起,转移到行李车,大约又过了几分钟,行李车停下来

  突然,一双手掀开布柜的帘子,一个当地机场工作人员赫然出现在眼前

  今年5月25日晚,四川巴中16岁少年徐晓军(化名)越过上海浦东机场围墙,径直前往国际航班区域,躲进阿联酋航空公司的EK303航班并偷渡到迪拜,后在迪拜机场被发现。6月6日,迪拜方面决定不起诉徐晓军,6月7日将他安全送回上海浦东机场。

  如今,事情已过去快一个月,但是诸多疑问依然存在:16岁少年如何越过机场层层安保?如何爬上4米多高的飞机货舱?9小时飞行货舱里如何度过?到达迪拜被发现后如何回国?昨日,成都商报记者独家深度对话徐晓军,详解其这趟非同寻常的经历。

  想赚钱给妈妈治病

  到上海找工作,花光钱也没找到工作

  昨日上午,徐晓军在母亲和大姐的陪同下,与成都商报记者相约在巴中市一茶舍见面。徐晓军告诉记者,去上海前,他在江苏句容打工,每月工资基本只够他花销。本来,想挣钱寄点给家里,让母亲去成都治眼疾,但他发现目标无法实现。5月初,徐晓军无意中上网发现,100多公里外的上海松江区有个大型工厂在招聘工人,待遇比句容工厂高,于是他辞了工作,5月12日前往上海。当他到工厂后,得知人家早就停止招工,他一下子失业了。

  刚到上海时,徐晓军还有3000多元积蓄,他打算留在上海找工作,便花300元付半个月房租租了一间房。此后天天出门找工作,却一直找不到。徐晓军说,他在四五家职业中介机构花了1000多元,但工作都没下落,身上只剩下200元了。

  无聊闲逛浦东机场

  看到阿航从上海到迪拜的航班信息

  5月24日,又为工作奔波了一天却一无所获的徐晓军感到无聊,于20时左右,坐地铁到了浦东机场。到达浦东机场后,他先在大厅闲逛,然后去了一楼和三楼转悠。晚上10点多,逛累了的他在三楼售票厅的椅子上睡着了。“第二天凌晨6点多醒,发现旁边的椅子上也有其他人在睡。”徐晓军说,醒来也很无聊,便又在机场逛了一天。

  当徐晓军无聊地浏览机场的进出港航班信息时,无意中看到了阿航从上海到迪拜的航班信息。“以前看过新闻,听说过迪拜很漂亮,也很好挣钱,就想去看看。”徐晓军告诉记者,他当时也不知道这个疯狂的想法是怎么来的。由于不认识太多英文,他就刻意留意了阿航的飞机标识。

  毕竟,身上只有100多块钱,哪儿有钱买机票?可是徐晓军转念又想,万一可以爬上飞机,为什么不可以去迪拜看看?怎么上飞机?徐晓军发现安检肯定进不了。但是他说,机场那么大,说不定哪里就可以进去。

  25日20时许,徐晓军匆匆吃了点东西后,就开始沿机场围墙外围转悠。“当时就没打算带吃的喝的,怕不方便。”到了23时多,徐晓军终于发现一个机会:一棵小碗多粗的柏树冒过了机场围墙,而树干距离围墙也很近。

  徐晓军决定,先爬树翻进围墙再说。

  闭舱前五分钟

  避开三名工作人员顺利躲进货舱

  徐晓军告诉成都商报记者,他攀爬的围墙上方既无玻璃碴,也没有钢丝网。而且围墙内下半段有个斜面,他非常顺利地进到了机场内。“我翻墙的那个位置附近只有一架飞机,我就往国际航班区域走。”

  徐晓军通过辨认机身标识,顺利地找到了阿航飞往迪拜的航班。“当时是晚上11点50多了,飞机将在0:05起飞。”徐晓军说,他注意到飞机下方,有一架已经停止运行呈斜坡状的行李传输机,飞机的货舱门还没有关闭。只要爬上行李传输机,他就能进入货舱。

  徐晓军回忆,他径直从飞机下方穿过,当时飞机附近有三名工作人员。其中一人最近时,离他可能七八米,但三人都在忙工作,可能没有注意到他。当徐晓军爬进货舱约5分钟后,即26日零时零分,货舱门关闭。

  货舱里九小时

  不吃不喝睡着了,中间醒了两次

  货舱关闭后,一片漆黑。徐晓军看了看手机,该趟阿航EK303航班于凌晨0:05准时起飞。进了货舱后,徐晓军发现运上飞机的行李,都被分装在一些用布做成的大柜子里。徐晓军随便找了个布柜,撩开布帘子钻了进去。“外面没地方坐,柜子里的行李箱比较软和,坐着也更舒服。”

  徐晓军回忆,起飞大约20分钟后,他就睡着了。中间大概醒过两次,但眼前一片漆黑,他只是睁眼看看,便又倒头开睡。在飞机上九个小时,徐晓军没觉得饿,也没有解大小便。

  下飞机被发现时

  把外国工作人员吓得往后退了两步

  飞机着陆时的巨大冲击力,将徐晓军从睡梦中震醒,他知道自己已经从中国飞到了迪拜。徐晓军不知道会不会被人发现,但飞机货舱门打开后,上来的人只是启动了布柜上的装置,布柜便开始滑动,到了一辆车上。他被连同行李一起,转移到了行李车,此时,他还没有被发现。

  又过了几分钟,行李车停下来。突然,一双手掀开布柜的帘子,一个当地机场工作人员出现在眼前。徐晓军没有感到惊讶,倒是那个掀开布帘的外国男子,被吓得往后退了两步,吃惊地看着他。然后,男子和旁边的人交谈了两句,通过打手势,将他带到一间办公室。

  在将徐晓军从停机坪带离的过程中,一直只有一个人,徐回忆,对方表情也很轻松。到了办公室,有个人进来,反复说:“ID。”徐晓军说,虽然他英文懂得不多,但知道ID是指身份证。“我给他身份证,他看了一眼就还给了我,也没要求看我手机。”

  此后,又进来三四个人,对徐晓军进行了全身检查。随后他被带上警车送到几分钟车程外的警局办公室,有几名警察进来,再次对他进行了检查。十多分钟后,来了个华人翻译,询问他如何爬上飞机、到迪拜做什么、身份、家庭信息之类。问完话,华人翻译给他端来早餐。 徐晓军说,吃完饭没人理他,他又在椅子上睡觉。此后,中国驻迪拜总领事馆的官员来,又询问了一些问题。再后来他就被带出去洗澡,之后,在到医院检查身体的路上,徐晓军终于远远地看到了迪拜塔。但他觉得遗憾的是,自己没拍下照片。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