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文化交流 > 文化交流-综合新闻 > 正文
“2016北京文化周”两岸学子同台演出青春交响音乐会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6-6-24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从《梦起飞》《长江颂》到《台湾春风组曲》,北京大学生艺术团首都师范大学管乐团与台湾师范大学管乐团23日晚在此间联袂奉献了一台交流音乐会。这是“2016北京文化周”的一项重要内容,两岸学子同台演出,奏出曼妙动人的青春交响。

  今年的“2016北京文化周”由北京海峡两岸民间交流促进会、北京市旅游协会、北京市文化局、北京市文物局、北京市港澳台侨学生教育管理研究会、北京市学生联合会、北京市对外文化交流事务中心和台湾相关文化单位共同主办,活动涵盖音乐交流、图书馆交流、旅游研讨、文博交流等诸多领域。具体内容包括北京大学生艺术团首都师范大学管乐团音乐交流、北京研学旅游台湾推介研讨会、第二届京台博物馆交流与合作研讨会、首都图书馆“阅读北京”图书交流空间启动活动等,力求充分展示北京文化兼收并蓄、传承创新和青春时尚的特色。

  22日下午,京台两地旅游业界就北京研学文化旅游项目进行了交流,研讨通过旅游和教育的融合,为更多的台湾青年提供感受北京、品味北京的机会。“研学文化旅游”旨在实践“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教育古训,主办方表示,研学旅游是促进教育交流、研修学习,增进青少年友好往来的特殊旅游产品形式,此次推介会对增进京台青少年交流、促进京台旅游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26日,北京首都图书馆与台北市立图书馆合作设立的“阅读北京”图书空间将揭牌,为台湾读者提供有关北京传统文化、城市发展和当代文明的各类出版物。


  29日,“第二届京台博物馆交流与合作研讨会”将在台湾佛光山佛陀纪念馆举行,两地文博机构人士将围绕策展规划、教育推广、文物修复技术和文创研发等议题交流经验做法,搭建合作平台。据了解,首都博物馆此次将重点推介有关佛教和老北京民俗两类展览以及文物保护修复技术,并介绍北京地区可移动文物普查成果。


  此外,本次“2016北京文化周”重在以活动为平台开展务实交流,为双方搭建交流合作平台,使京台图书馆界、博物馆界、旅游界、高等院校以及相关文化艺术单位之间进一步深化交流交往,形成良好互动合作。活动中,北京首都图书馆将与台北市立图书馆合作,设立“阅读北京”图书空间,向台湾读者提供代表北京传统文化、城市发展和当代文明的各类出版物;北京博物馆学会将围绕社会教育、志愿服务、文物修复技术以及文创产品开发等方面与台湾同仁交流研讨,共同建立两岸博物馆新科技、新技术宣传推广平台;京台旅游业界将就北京研学文化旅游项目开展交流研讨,通过旅游和教育的融合,为更多的台湾青年提供体验北京的机会;北京大学生艺术团首都师范大学管乐团也将与台湾师范大学、屏东大学、高雄大学师生同台演出,以增进京台高校间的了解与交流,加深青年学子间的友谊。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