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首页 > 热点关注 > 正文
新兴网络产业网络红人风潮受到关注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6-6-24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随着网络文化对公众生活的不断渗透,越来越多的“网络红人”出现在大众面前。革新了娱乐方式和文化传播途径的同时,也冲击着传统文化观和法律规则。通过深入剖析“网络红人”现象产生的原因,有利于理性对待新兴事物、反思文化传播现状,从而科学地引导和管理网络文化的发展。台湾中时电子报6月23日以《漂亮可以当饭吃? 大陆“网红”经济正夯!》为题报道称,一般人可能会好奇,网红到底是些怎样的人?据了解,他们都是有某些特质或长处的普通人,因为网络的传播效果而被放大关注,或结合偷窥、刺激、娱乐、崇拜等心理吸引人。

  网红多是在网络直播平台上发迹,也就是靠着对手机镜头自言自语、走到哪拍到哪的所谓“网络主播”。据中国大陆《网红经济白皮书》报告,这类型红人在大陆超过100万名,其中82.5%都是美女。

  据了解,除了享受被人瞩目的虚荣心,成为网红更有实质商业利益。在网络直播过程中,可以透过与网友互动累积人气,进而透过受赠虚拟礼物兑换现金。平台就会根据每月受赠礼物价值,去跟主播进行分成,通常可以从中获得30%到40%的等价金额。


  网络红人,是人的某一特质在网络作用下被放大,与网民的审美、审丑、娱乐、刺激、偷窥、臆想以及看客心理相契合,有意无意间受到网络世界追捧的产物。“网络红人”以其极具创造性的造型或行为为公众提供了更多的娱乐,拓宽了人们在日益紧张的社会竞争中的展示或宣泄途径;一些正面的网络红人在不同领域为公众树立榜样,成为新时期的“英雄人物”传播着正能量,其草根性和亲切感使其较传统人物有更好的效果;还有部分网络红人引起公众对社会问题的关注,促进了社会问题的解决。


  整体而言,网红现象创造了大陆的另类经济,这个处女地成为电商营销的大舞台。易观智库的《网红研究报告》分析,称网红电商的品项集中在女装和化妆品,接下来会有包括母婴、家居、运动户外等更多品类加入网红推广的商品,还会与更多实体商业相结合。


  但须注意的是,网络直播带有很多乱象,有在内容上游走法律边缘的,也有在粉丝人数上灌水的,该现象被人称之为“虚火旺盛”。这也许也是新兴网络产业的特质,至于未来能否成为营销的主流渠道,还尚待时间观察。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