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首页 > 各地新闻 > 正文
广东第一次全国可移动文物普查取得阶段性成果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6-6-23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文化报    收藏本页

编者按: 广东省第一次全国可移动文物普查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全省普查工作顺利推进。截至6月1日,广东省已注册收藏单位498家,居全国第9位;已登录藏品总数766794件/套,居全国第7位;已登录藏品实际数量1586075件,居全国第12位;全省21个地级市已有14个通过省普查办数据质量验收,验收合格率100%。

广东省第一次全国可移动文物普查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全省普查工作顺利推进。截至6月1日,广东省已注册收藏单位498家,居全国第9位;已登录藏品总数766794件/套,居全国第7位;已登录藏品实际数量1586075件,居全国第12位;全省21个地级市已有14个通过省普查办数据质量验收,验收合格率100%。

据悉,广东省委、省政府将可移动文物普查列入广东省文化建设的重点工作,成立了省第一次全国可移动文物普查领导小组。全省各地市、县政府均成立了普查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等普查机构,其中,地级以上市成立普查机构21个,各县(区)成立普查机构142个。省级财政拨款4000万元专门用于普查工作,其他各级财政均将普查经费列入财政预算予以保障。

在此次普查中,广东省抽调了各国有文物收藏单位的专业技术人员2000余人,组建各级普查队伍,并积极开展培训工作。到2015年,广东省普查办已经组织普查业务培训11期,培训人员超过1000人。各市、县也纷纷开展各类培训推进普查工作,仅2015年,各地举办了23期培训班,培训人员548人。截至目前,全省累计培训超5000人次。

广东省通过下达普查进度目标任务、定期进行普查工作进度通报,组成督察组分片区赴各市开展专项督察等方式,确保普查工作的顺利开展。广东省普查办建立了普查工作专家库,印发了普查数据审核工作指南,制定普查数据审核工作方案、普查人员操作指南、普查数据审核工作管理办法、藏品登录操作手册、普查文物认定工作方案等一系列切实可行的操作规范。

广东省可移动文物普查工作即将全面进入普查总结和成果发布阶段,为总结、宣传、展示广东省第一次可移动文物普查成果,省普查办委托广东省博物馆筹备了“岭南藏珍——广东省第一次全国可移动文物普查成果展览”,计划于2016年底推出。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