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文化产业 > 文化产业-综合新闻 > 正文
国产片扎堆上映 有“套路”缺乏新意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6-6-22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纵观今年暑期档,奇幻、动作、爱情、动画、喜剧等不同类型的影片应有尽有。除了国产片和进口片,多部中外合拍片也将上映。

  为避开七八月的“国产保护月”,众多进口大片扮演了暑期档头阵的角色,除了已经上映的《X战警:天启》、《魔兽》等,包括《惊天魔盗团2》、《独立日:卷土重来》、《海底总动员2》等都将重磅来袭。上映5天就破10亿元的《魔兽》和上映10天票房为6.39亿元的《X战警:天启》让进口片打响了暑期档头炮。

  7月是国产片竞争最为激烈的时期,33部影片扎推上映,平均每日上映一部。其中,历时12年制作的动画片《大鱼海棠》、港式警匪片《寒战2》、改编自歌手郑钧漫画原著的动画片《摇滚藏獒》7月8日同日上映,文章跨界导演的首部爱情片《陆垚知马俐》,成龙、范冰冰主演的《绝地逃亡》,李连杰、古天乐、黄晓明等主演的《封神传奇》等也将登陆这一档期。而8月也会有韩庚、吴亦凡加盟的青春片《夏有乔木雅望天堂》,尔冬升导演的《三少爷的剑》等看点十足的国产片上映。


  值得注意的是,这两个月的国产片,涌现出不少“似曾相识”的电影作品:《谁的青春不迷茫》、《睡在我上铺的兄弟》试图复制《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同桌的你》的青春片套路,《梦想合伙人》从片名上和《中国合伙人》颇为相似,而《魔宫魅影》希望再现《京城81号》的惊悚片票房奇迹。然而事与愿违,这些影片在票房和口碑上都反响平平。


  电影市场专家蒋勇表示:“现在的国产类型片需要创新,观众的审美趣味日渐成熟,不可能老被这种青春片洗脑,只靠‘套路’的国产片肯定会被市场淘汰。电影市场的容量确实是变大了,但强者越强,弱者越弱——对于那些急功近利的影片,很难获得银幕增长的红利。”


  以“怀旧、爱情”为卖点的青春片过于泛滥,有网友形象地总结:“堕胎劈腿闹分手,负心渣男遍地走,青春片里的爱情真这样鬼见愁?”


  国内电影市场已经发展到了一定的规模,但整体状态还是太粗放,急需完成产业的升级换代。在一个档期中,国产片和进口片独占,都是不太健康的,应该是丰富的多元化的格局,进口片和国产片可以互相提携,而不是互相对立。影院的放映体系也应该更加细分,让观众的选择更丰富。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