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文化交流 > 文化交流-综合新闻 > 正文
“南京森林音乐会”将再度开启精彩演出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6-6-22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由江苏省委宣传部、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系列演出活动——南京森林音乐会,去年引发该市赏乐热潮的“南京森林音乐会”,今年即将于中秋节期间再度开启精彩演出。在演出名单上群星点点、乐坛大咖云集,当地政府致力于将该音乐会打造成为国内高端档次、雅俗共赏的秋季音乐会品牌。

  南京森林音乐会设中山陵音乐台和南京青奥体育公园两个会场,以“南京,让世界倾听”为主题,让古典与现代、经典与时尚碰撞,呈现出极为丰富的音乐类型,包含交响、民谣、摇滚、流行、民族、电声等,甚至进行跨界融合。

  音乐应该减轻仪式感,是一种轻松、简单、快乐的互动。带领年轻人更多地关注传统,使有中国特色的音乐真正走向世界。中秋节当夜,在南京中山陵园景区内,来自台湾地区的台北爱乐青年管弦乐团,将与江苏省交响乐团联袂献演“月圆两岸情:中秋专场音乐会”。


  此外,在音乐台,还将连续多场精彩演出:英国著名指挥家詹姆斯·贾德,将携世界上最古老的交响乐团之一、斯洛文尼亚爱乐乐团,奉献名为“森林的交响”的开幕式演出及音乐会,这也是该乐团首次来华演出;备受中国观众喜爱的世界钢琴大师理查德·克莱德曼,也受邀与江苏省交响乐团首度合作,共同演绎“秋日的私语:钢琴音乐会”;世界三大轻音乐团之一——法国尤斯塔弗莱轻音乐团,将带来诸多经典电影原声音乐,勾起几代人对青春岁月的美好回忆……


  同期,位于南京江北新区的青奥体育公园,将迎来年轻人喜爱的流行巨星活力演出和音乐狂欢季。


  其中包括:南京籍音乐人朴树、国内一线当红歌手谭维维、民谣诗人李志、实力唱将罗琦、人气偶像许魏洲、从南京走出去的乐队好妹妹、潮流歌手彭坦等。


  南京森林音乐会是一个大型的综合性音乐会,在音乐会两三天的狂欢活动背后,存在很多对南京当地原创音乐文化的贡献,给一些南京本地艺人提供了潜在的机会,对城市音乐的进步与改变有着较深远的影响。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