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首页 > 商业资讯 > 正文
西安增强现实与虚拟现实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6-6-20    www.citure.net  来源:新浪    收藏本页

6月16日上午,“西安增强现实与虚拟现实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正式宣布成立,联盟是在西安市科技局、曲江新区管委会政策引导和资金支持下,由西安文化科技创业城股份有限公司作为理事长单位牵头实施,涵盖增强现实与虚拟现实产业技术研发、相关内容创作、跨行业应用、外设研发、游戏与影视应用研究、行业人才培养与输送、技术引进及输出等的全产业链合作联盟。

据悉,在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期间,也将举行一场“VR与电影产业融合”的主题论坛,将讨论未来电影发展趋势。

当日下午,“西安增强现实与虚拟现实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仪式暨2016年度首届联盟成员研讨沙龙”在曲江文化大厦成功举办。西安市政协副主席向德,西安市科技局高新处处长郑刚,曲江新区管委会文化产业发展局局长王海熙,西安文化科技创业城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马骐,西安北大科技园总经理王国成出席沙龙活动。

沙龙活动上,西安市政协副主席向德,西安市科技局高新处处长郑刚向联盟成立致辞,曲江新区管委会文化产业发展局局长王海熙宣读联盟首届理事会成员名单并颁发荣誉牌,西安文化科技创业城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马骐宣读联盟首届秘书处成员名单,并向首批8名专家顾问颁发聘书。

曲江新区管委会文化产业发展局局长王海熙在发言中表示,产业联盟的成立,主要是竖起VR/AR大旗,唱好这出文化大戏,打造文化产业高地,拉动需求,以需求侧拉动供给侧。同时做好服务,充分交流,求实效,把联盟品牌做强、做大,在若干年后,希望联盟立足西安,成为引领陕西乃至全国的行业佼佼者。

AR/VR将引领新一轮硬件革命

随着AR/VR技术的不断成熟,增强现实和虚拟现实已经成为引领当代社会发展的典型高新技术。国家“十三五”规划纲要明确指出,要推动虚拟现实与新兴领域的创新和产业化,其战略地位被进一步确立,成为继电子信息技术及互联网以后,又一次人类信息传播技术的革命。可以说谁抓住了AR/VR风口,谁就抓住了未来。

联盟的成立,将成为曲江文化产业的一个积淀,成为联结科研与生产、成果和应用的纽带,成为企业沟通信息、交流经验、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相推动发展的桥梁和平台,将为西安地区科技、人才、创新与社会服务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未来已来,创业城将抓住机遇迎接未来

西安文化科技创业城作为科技创新示范城市的核心项目,是西安市执行国家大力发展文化科技融合的重要运行载体,将努力探索文化和科技的融合,准确把握发展理念,站在领域的风口浪尖,积极推动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行业的健康发展,落实推进新兴领域的创新和产业化这一国家规划战略,为整个西北地区科技、人才、创新与社会服务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更大贡献。(来源:文化曲江官方)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