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文化产业-综合新闻 > 正文
第19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昨在上海闭幕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6-6-20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第19届上海国际电影节19日在上海闭幕。备受关注的“金爵奖”国际影片评选情况也于当晚揭晓。由刘杰执导的中国影片《德兰》问鼎金爵奖最佳影片。

  昨晚的闭幕式众明星盛装出席,星光熠熠,闭幕片《上海王》导演胡雪桦与监制冯伟、原著作者虹影以及主演余男、凤小岳、李梦、曹可凡等亮相。《上海王》以上世纪30年代上海滩洪门的故事为背景,讲述了传奇女子筱月桂在成长为“上海王”的道路上的爱恨情仇。曹可凡饰演的师爷乃是“上海王”的左膀右臂,他赤胆忠心,辅佐了三代“上海王”:由胡军饰演的常力雄、秦昊扮演的黄佩玉以及余男出演的筱月桂。虽然戏份不多,但这位师爷贯穿始末,是片中不可或缺的灵魂人物之一。曹可凡透露,和《上海王》结缘,还是2006年《加油好男儿》在上海录制的时候:“当年有一个环节是在浦江饭店进行密室拷问,我在密室里提问,蒲巴甲和其他选手在门外回答。恰巧胡雪桦导演来探班,一看到这个场景就说想拍虹影的小说《上海王》,找我演师爷。没想到一直到2014年才开始拍,我果真演师爷,到今年刚好是10年。”胡雪桦导演表示,拍摄《上海王》是因为中国还没有这样的电影,他希望拍这部电影向《教父》导演弗朗西斯·科波拉致敬。

  “影后”头衔则由日本女演员藤山直美摘得。其在影片《团地》的荒诞故事中对“雏子”一角处境精准及独到的把握,令评委们印象深刻。


  意大利年轻导演维托·帕尔米耶的首部长篇影片《德州见》获今年金爵奖评委会大奖。据悉,在评选此项大奖时,评委们达成了毫无争议的共识,被其简洁剧情中所蕴含的诚挚情感打动。


  2016年是上海国际电影电视节“电影项目创投”十周年,在这十年里,电影项目创投已促成40多部电影制作成片,得到业界的广泛关注和高度认可。不久的未来,会有更多的优秀新人从这里起飞,飞出亚洲、飞向世界,成为支撑起亚洲电影的重要力量。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