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文化交流 > 文化交流-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国舞剧《千手观音》开启马来西亚巡演之旅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6-6-2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页

编者按: 在华人世界享有赞誉的舞剧《千手观音》2日开启马来西亚巡演之旅,山西省太原舞蹈团一行63人即日启程,将在未来半个月内分赴马来西亚4地连演4场。

在华人世界享有赞誉的舞剧《千手观音》2日开启马来西亚巡演之旅,山西省太原舞蹈团一行63人即日启程,将在未来半个月内分赴马来西亚4地连演4场。

4场演出分别在怡宝、莎亚南、新山、马六甲4地举行。此次舞剧赴马来西亚演出是受马来西亚佛光山邀请,也是太原舞蹈团自2014年台湾巡演之后,与佛光山的又一次合作,得到了国家艺术基金的资助和台湾星云大师的支持。

早在2011年6月,应新加坡报业控股《华文报》集团邀请,《千手观音》在新加坡滨海艺术中心剧场连演4场。演出期间,新加坡街道随处可见剧目海报,剧场一票难求,甚至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等国观众也纷纷前来观看。

2014年,舞剧《千手观音》受台湾佛光山邀请在台演出。8天时间里,5场演出共吸引1.2万余民众。星云大师专程改变原定在大陆的讲学安排,提前返回台湾,接见太原舞蹈团的演职人员。此次赴马来西亚演出,与星云大师的赞赏和助推有着密切关系。

据太原舞蹈团团长韩林介绍,此次在马演出期间,马来西亚政经各界的重要人士将到场观看。作为2015年度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及太原舞蹈团响应“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举措,此次舞剧《千手观音》的马来西亚之旅,必将进一步拓宽山西省、太原市与马来西亚的文化交流渠道,让更多马来西亚民众了解太原,了解中国文化。

舞剧《千手观音》是太原市委、市政府历经7年打造的走向世界的文化品牌,其新颖的形式和深刻的哲学内涵将舞剧推向新高度。舞剧在广为流传的千手观音故事的基础上重新创造,演绎出一段极具寓言色彩且在结构上不同于传统舞剧的故事,在华人世界享有赞誉。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