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读书频道 > 图书快递 > 正文
《中国艺术品资产化研究》正式出版发行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6-6-2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经济网    收藏本页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2日讯(记者成琪)记者获悉,随着中国艺术品市场的发展正在经历艺术品的商品化、资产化、金融化、证券化(大众化)这一发展主线的展开,我国首部以研究艺术品资产化发展为核心内容的学术专著《中国艺术品资产化研究》(西沐著,上、中、下卷),日前已由中国书店出版社面向国内外公开出版发行。

从中国艺术品市场的进化发展来看,其市场结构可以划分为收藏传承市场、投资市场(包括投机市场、投资市场与资产配置市场)及消费市场(包括礼品市场)等三个大部分。这种格局的形成既是历史因素发展推进的结果,更是基于以艺术品资产化为核心的艺术金融不断深化发展的推动,其核心是艺术品资产化进程的不断加深、加快发展。

当下我国面临着艺术品资产化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随着艺术品资产化发展的环境、进程与规模结构的复杂化,关于艺术品资产化发展的战略与机遇问题的视角与视野也需要不断拓展。也就是说,中国艺术品市场对世界市场越来越重要,艺术品消费市场不断迅速发展,艺术品资产化正在快速发展。据《中国艺术金融发展年度研究报告(2015)》(西沐主笔)显示,2015年,中国艺术金融年度产业市场规模接近600亿元人民币,艺术品资产化的进程正在成为一个继礼品市场断崖式下降之后支撑当下中国艺术品市场最为重要的力量。同时,在艺术品资产化的推动下,艺术产业发展的业态也在不断丰富,金融体系介入的积极性也在提升,这些都预示着艺术资产化发展的空间正在被打开。

随着中国艺术品资产化进程的不断深入,人们对艺术品资产及其资产化的发展有了更系统、更深入的认知,其重要性与战略意义随着现实需求的不断显露,不断被揭示出来。认知的深化推动了人们对艺术品资产化紧迫性的要求:如何实现前沿理论与实践前沿的创新突破。可以说,这是目前中国艺术品市场发展最为急迫、最为重要的战略性课题。《中国艺术品资产化研究》一书的出版发行,就是在这一大背景下,推进艺术品资产化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

艺术品资产化的理论与实践研究既是一个中国艺术品市场发展的关键与核心性的问题,也是非常复杂而又巨大的世界性课题,更是一个最前沿的世界性难题。西沐先生作为我国艺术品市场及艺术金融理论与实践探索的建构者,研究跨度十多个年头,用三卷本的篇幅,分10编46章(包括案例研究),100万字的容量,开启了艺术品资产化发展的一扇窗子,可以预见,本书的出版发行会进一步推动艺术品资产化、艺术品资产管理的发展进程。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