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人物 > 城市人物-综合新闻 > 正文
六小龄童印度取经 “美猴王”也有浪漫的爱情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6-6-2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5月31日凌晨,六小龄童晒出和印度神猴“哈努曼”雕像的合影,并配文:“昨天下午冒雨参拜印度新德里哈奴曼神庙后,又在室外最大神猴巨像前留影。”

  照片中,神猴雕像十分巨大,六小龄童蹲在它的脚边合影。随后,六小龄童又做出猴子的经典动作,活灵活现。

  电视剧《西游记》里的美猴王让人们永远地记住了六小龄童。六小龄童出生在猴王世家,其祖上三代都是演猴戏闻名,从小受家庭的熏陶,练就了一身真功夫,在西游记中的武打都是自己搞定,从没用过替身。其实六小龄童演孙悟空有一定的使命,一是为了他父亲章崇义的心愿把猴戏发扬光大,二是为了兑现和他二哥章金星的承诺。

  在拍摄前他的父亲教授了他在舞台表演和面对镜头的区别,在拍摄过程中教会了他演技和要领,使他演的孙悟空那么的传神和深入人心。最重要是他在一位高人的指点下练就了一双火眼金睛,其实六小龄童是六百度近视,二百度闪光,大家在电视剧中能看的出来吗?可见他花费了不少功夫去练习,后来各个版本的孙悟空无法超越六小龄童版孙悟空的原因就是他的一双火眼金睛。

  《西游记》到《西游记续集》的拍摄前后加起来整整十七年,全国30多个省《西游记》剧组至少走了20多个。期间换过猪八戒,沙和尚,唐僧的扮演者,唯独六小龄童没有换。六小龄童从刚拍西游记23岁到拍完40出头,也可以说六小龄童的那十几年就是为孙悟空这个角色而活的。

《西游记》美猴王剧照

  六小龄童版《西游记》创下了在电视剧中收视率和重播率最高的神话,至今没有一个电视剧可以打破,同时也是第一个以神话为题材的电视剧。总结:一部好的电视剧或一个好的角色都要靠演职人员长时间的磨练和洗礼,才能打造出很好的效果,这也是新版电视剧无法超越老版的原因之一。

  六小龄童的妻子曾是《西游记》的场记--于虹。据六小龄童回忆,当时剧组明文禁止谈恋爱,自己谈恋爱像搞地下活动。当时他已二十三四岁,拍摄六年,如果不谈恋爱,有些担心未来,于是便破了剧组的规定。随后,在1988年6月12日,他们举行了一个跨地域的特别婚礼。

  当天,正是第六届大众电视金鹰奖举行颁奖式的日子,六小龄童荣获最佳男主角奖。当时,六小龄童正随央视《西游记》艺术团去新加坡演出,既不能够回国领奖,也无法回国举行婚礼。最后六小龄童和于虹商量决定,新加坡的演出照样参加,婚期依然不改,唯一更改的是:不举办任何结婚仪式。

  在当晚金鹰奖的颁奖礼上,大约晚8点时,主持人宣布:“六小龄童和于虹今晚结婚。”与此同时,在新加坡的演出现场,沙僧的扮演者阎怀礼在台上宣布:“今天是我大师兄孙悟空结婚的日子。”新婚之夜,六小龄童在新加坡,于虹在北京,虽然不能见面,但他们通了国际长途。六小龄童表示:“由于我们没办婚礼,到现在我觉得还欠她,也许等到金婚时再补办。”1990年11月,他俩的爱情结晶———女儿妞妞出世。

  六小龄童和于虹相守多年,却不减浪漫。据六小龄童回忆:“2004年的情人节,于虹给了我一个惊喜。年初时,我在商店相中了一个金猴子,但没舍得买,于虹记在心里。情人节前一天,于虹的腰部出了点问题,非常疼,但她仍然坚持去了那家商店,结果又发现一个比我相中的还要大的金猴子,为了买这个大的,她特意回家取钱,当我看到这个珍贵的礼物时,非常激动。”六小龄童在博客中这样描绘他的婚姻:“对于我们的婚姻,我总结了一句话:‘如果我是一只风筝,她就是放风筝的人,有时候她手松一些,我就往高处飞,有时候她就会把线收回来。我觉得只有这样,才能把我们两个人的感情永久地牢牢地连在一起。”

  2015年6月12日早上,六小龄童晒出多张与妻子的合影,庆祝结婚27年,夫妻二人伉俪情深,携手多年,恩爱依旧。他还发文写道:“1988年的今天是我俩的结婚周年庆,27年携手同行一路凯歌,愿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白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