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节庆会展 > 节庆-综合新闻 > 正文
第十三届中国国际合唱节将在京举办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6-6-16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2016年7月26日—8月1日(北京)主办单位文化部对外文化联络局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北京市教育委员会(拟)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政府国际合唱联盟中国合唱协会活动概况中国国际合唱节是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批准的目前中国唯一的国家级国际合唱艺术节,每两年举办一届,迄今已成功举办十二届。

  在15日的发布会上,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张宇介绍,第十三届中国国际合唱节举办期间,将举行20个大项204场丰富多彩的合唱活动,包括开闭幕式、合唱教育大会、评测展演、大师班工作坊、合唱新作品音乐会、“集爱之夜”公益专场音乐会、“一带一路”专场音乐会、“上合之夜”专场音乐会、马斯卡廷青少年合唱团来华交流等。

  本届合唱节为表彰老一辈音乐教育家、指挥家为中国合唱事业做出的贡献,特别授予93岁的指挥家严良堃和82岁的杨鸿年终身顾问。举办国际合唱联盟合唱教育大会的同时,本届合唱节也首次联合京津冀三地教育主管部门共同作为发起人,召集全国各省市教育厅主管美育工作的负责人、各省合唱协会主席及专家学者等共同就合唱教育、美育的作用等话题,与国际权威专家展开深入讨论。


  本届合唱节将在为期一周的时间里通过近二百余场丰富多彩的活动,使中国国际合唱节真正成为全球合唱爱好者交流技艺、展示才华、唱响幸福的盛大节日。中国国际合唱节组委会向广大国内合唱团队、音乐教育工作者、合唱指挥、文化活动组织者、合唱爱好者等广大朋友敞开大门,欢迎积极参加第十三届中国国际合唱节。


  值得一提的是,第十三届中国国际合唱节在以往资助公益合唱团来京参会的基础上,今年将首次联合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在天桥艺术中心举办“集爱之夜”公益专场音乐会。参加这一音乐会演出的三支中国合唱团中,有一支是来自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宁县宽口井学校的春蕾女童合唱团。这些女童原来都分散住在海原县的各个山区,由于贫困和交通不便等原因,当地很多女童上完小学通常就辍学回家,务农嫁人。2012年,在各方力量的帮助下,她们搬到了移民村,进入了条件较好的移民学校,并遇到了宁夏合唱协会的刘阳生会长,开始练习合唱。刘老师每周都要驱车4个小时从银川往返中宁,指导这些孩子唱歌。合唱为这些孩子打开了一扇了解外面世界的窗口。


  创办于1992年的中国国际合唱节,是中国境内唯一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国家级国际性合唱艺术节,迄今已不间断连续成功举办12届,直接参与的境内外团队超过1000支,总人数超过50000人次,被媒体誉为“熠熠生辉的中国国际合唱品牌”,被国际合唱联盟确定为世界A级合唱盛事。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