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首页 > 热点关注 > 正文
网曝高校食堂师傅在锅里洗扫把 实为清洁专用锅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6-6-15    www.citure.net  来源:新华网    收藏本页
      

  

  网友6月12日晚发布的“锅里洗扫把”图片。网络图片 华龙网发

  

  网友6月12日晚发布的“锅里洗扫把”图片引发质疑。网络图片 华龙网发

  华龙网6月14日23时30分讯(记者 荚天宇)12日,有网友爆料称,重庆永川一所学校工作人员将扫把直接放在锅里洗,并配发多张现场照片,引来不少网友关注。今(14)日,记者赶往永川重庆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实地调查相关情况。

  

  网友发布的帖子截图。华龙网发

  网友爆料:高校食堂师傅在锅里洗扫把

  “二楼食堂盖饭那点,扫把直接放锅里洗。我是不是新来,这些事情都见怪不怪了。”12日20点29左右,网友“土地不”爆料称,自己在学校二食堂看工作人员将扫把直接放进炒菜锅里清洗。

  图片显示,食堂内两名身着白色制服的男子站在灶台前,其中一名男子手持一把红色扫把,用扫把清洗灶台墙壁上的白色瓷砖。而在另一张图上,该男子将扫把放进灶台上的锅里,看起来像是在清洗扫把。

  对此,有网友对食堂卫生表示了担忧、质疑甚至是愤慨,也有网友解释那是在烧碱水清洗油污。

  

  重庆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被封存的清洁锅具(左)与正常的炒菜锅(右)外观相似,但是仔细辨认会发现使用痕迹明显不同。记者 石涛 摄

  现场:窗口停业铁锅扫把被封存 不过此锅不是炒菜锅

  事实究竟是怎样的呢?14日下午,记者来到重庆水利电力职业学院,找到网友发帖的食堂。记者在现场看到,该窗口已被校方勒令停业整顿,附近窗口仍有学生在打饭。

  食堂负责人张经理告诉记者,发帖网友所说的拖把其实并不是拖把,而是做厨房清洁用的刷子,当时厨师正在那口铁锅里烧碱水,用刷子清理墙壁油污,使用的铁锅、刷子也均为专用工具,并不是用炒菜锅清洗扫把。“这个窗口专卖现炒食物,所以油污比旁边的面食、冒菜都要重,需要每天用碱水来清理。”

  重庆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学校在6月13日对清洁工具进行封存。记者 石涛 摄

  记者观察,被封存的铁锅有碱水泡过的痕迹,尺寸为直径一尺六,比直径一尺四的普通炒菜锅更大。

  6月14日晚,重庆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食堂负责人张经理向记者解释当时的情况。记者 石涛 摄

  校方:食堂管理有待加强 将建立卫生举报监督有奖制度

  学校负责人告诉记者,在13日上午获悉该消息后,他们立即勒令涉事小炒区停业待查,对清洁工具进行封存,并立刻向重庆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永川区分局进行了通报。

  学校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事件认识到,学校在食堂的管理上还存在不足,需要进一步规范。接下来,学校将加强食堂安全卫生的监督和管理,建立食堂安全卫生举报监督有奖制度。对反映学院食堂安全卫生问题并经查属实的,学院将对举报者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并对涉事责任者进行严肃处理。

  “昨日我们在食堂各处重新张贴了监督举报通告,公布了举报电话,还设立了意见箱、饭菜质量反映处。”该负责人说道。

  重庆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学校在6月13日已对该食堂二楼小炒区窗口进行停业整顿。记者 石涛 摄

  食药监:该食堂食品菜品抽查未发现异常

  在得到重庆水利电力职业学院的汇报后,重庆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永川区分局和院纪委组成专项调查组,到现场调查核实,并向记者公布了调查结果。

  经专项调查组初步查明,网传的“扫把”是用于清理灶台、灶壁油污的专用工具,网传的“锅具”是专门用于为清除油污碱水加温的锅具,该锅具未用于烹煮食品。

  重庆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永川区分局对重庆水利电力职业学院食堂的食品、菜品进行抽样检查,未发现异常。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