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旅游文化 > 旅游文化-综合新闻 > 正文
迪士尼回呛王健林 上海迪士尼在中国发展前景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6-6-14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6月中旬,上海迪士尼要马上开业了,中国首富王健林也曝出豪言:“迪士尼不该来内地,好虎架不住群狼”,“我们(万达)会让迪士尼中国在未来10到20年都无法盈利。”透露了到2020年超越迪士尼成为世界最大旅游企业的雄心。而迪士尼首席执行官罗伯特·艾格(RobertIger)艾格日前现身表示,“我们确实被震惊到了,因为我们与它(大连万达)有生意上的来往。这种言论(王健林上面所说)也很搞笑,但是,我认为王健林所说的并不会对我们造成任何影响。”

  全球最大娱乐公司迪士尼将在下周正式入驻上海——这是他们首次在中国大陆设立正式的园区和办事机构。在准备过程中,公司需要面对诸多的挑战。迪士尼首席执行官罗伯特·艾格(RobertIger)艾格表示:“不管从文化的角度还是管理的角度,我们都了解中国市场的现状。”对王健林这一评论,艾格表示上海迪士尼的投资总额已经达到55亿美元,迪士尼上海乐园不会受到万达的影响。

  上海作为我国金融世贸中心,完全有能力和优势进行迪士尼项目,但是上海迪士尼想要获得预期盈利仍存在很多内忧外患。

  1、优势

  上海迪士尼项目将打破迪士尼乐园工程的传统合作模式,采用控股制进行合作。上海迪士尼工程作为合资项目,将由上海申迪公司和华特迪士尼公司联合投资建造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分别占股57%和43%。

  对比发达国家的迪士尼乐园门票价格,上海迪士尼制定的门票价格适中。美国佛罗里达迪士尼乐园门票价格是全球最高,大约380元人民币,巴黎和东京迪士尼乐园门票也超过320元。上海迪士尼乐园门票定价为300元。低价门票将吸引大批来自发展中国家,消费水平相对较低的旅游者

  便利的交通网也是上海迪士尼乐园的重要优势。上海拥有两个国际机场,机场、市中心和迪士尼乐园之间都有地铁和公交直达。此外,上海迪士尼度假区还规划了大型停车场提供给自驾游的游客。

  2、劣势

  迪士尼乐园规划面积较小上海迪士尼乐园面积并不是世界上最小的,但是上表所指的面积中只有90公顷是主题公园规划面积,其余则包括停车场、餐厅和酒店等其他迪士尼度假区设施。另外,上海迪士尼度假区位于经济发展迅速的上海浦东新区川沙镇,土地价格昂贵,如果后期规划扩建乐园则需要大量资金和时间投入,很难实现。

  上海气候可能影响迪士尼乐园的正常营业。上海属我国南方城市,冬季气温接近零度切气候湿冷,而夏季气温常常高达40摄氏度并长时间持续高温。由于冬夏两季的极端天气,上海迪士尼乐园在儿童出游高峰期的寒暑假时间很难给游客提供舒适的游园环境,可能因此流失游客。

  研究表明,很多父母之所以带孩子去迪士尼乐园游玩不仅是因为孩子喜欢,更是因为迪士尼的卡通人物也是他们童年的回忆。然而我国有着自己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传统卡通形象,像是孙悟空、葫芦娃等。因此迪士尼乐园中的卡通人物并不能吸引所有家庭。

  3、机遇

  在过去的几年里,我国坚决执行计划生育政策,但是根据新的生育政策今后会有越来越多的家庭可以生育两个孩子。到上海迪士尼乐园开幕之后,我国儿童人口总数会达三亿以上,并且每个儿童都会有两到三名成人陪同进入乐园游玩。上海迪士尼乐园的预计游客总数比现有的五座迪士尼乐园游客总数都要多。

  香港迪士尼乐园开幕以来,超过一半的游客来自我国内陆地区,并且大陆游客所占比例逐年增加,到2012年香港迪士尼乐园游客中有三分之二为大陆游客。上海迪士尼位于我国内陆地区,免去了申请港澳通行证的麻烦,必然吸引更多内陆游客前去。

  去年年底,东方新闻报道指出,从2013年1月1日起上海两家国际机场将对45个国家的过境旅客执行72小时免签证入境政策。国外游客入境上海更加便利,这也会吸引大量游客来上海游览。

  上海迪士尼的潜在游客大多数来自我国内地和临近的发展中国家,这些游客的消费水平相较于发达国家人群普遍偏低。据统计,我国居民的个人消费只占了国内GDP的36%,是欧洲国家居民个人消费所占全国GDP比例的三分之二,更是只有美国居民的一半。但是我国作为发展中国家具有巨大的市场潜力,上海曾成功举办世界博览会,拥有接待大量国内外游客的经验,迪士尼乐园开放后上海也会为游客创造更加舒适便捷的旅游环境,相信能够吸引更多游客前往。

  所以,即使上海迪士尼项目将会面临消费人群的低消费水平、市场竞争激烈和文化碰撞等问题,但是上海迪士尼仍然能有有效措施应对,并在未来发展壮大。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