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文化产业 > 戏剧戏曲 > 正文
歌剧《长征》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6-6-14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为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国家大剧院邀作曲家印青、剧作家邹静之、指挥家吕嘉、导演田沁鑫、杨笑阳组成主创团队,历时四年打造原创歌剧《长征》。7月1日至6日,国家大剧院力邀作曲家印青、剧作家邹静之、导演田沁鑫、杨笑阳等历时四年倾力打造的中国原创歌剧《长征》将迎来首演。该剧中有着40余年军旅生涯的男高音歌唱家阎维文加盟,饰演剧中的“男一号”彭政委,并与王宏伟、迟立明等众多实力派歌唱家,共同塑造行走在两万五千里征途上的英雄群像。

  歌剧《长征》是阎维文首次参加歌剧演出。阎维文说,“我很珍视这次演出机会,歌剧表演对我来说还比较陌生,所以每一次的排练都很重要。除了演唱技巧,对于人物的刻画显得尤其重要,整个排练一直到正式演出,我一直在努力找到‘彭政委’,并使自己成为他。”

  该剧作曲印青表示,“用什么样的音乐风格、什么样的音乐形式以及什么样的音乐情感方式,才能在当今时代准确又新颖地重现出革命先辈们崇高的理想和情怀,才能有所创新和发展,才能使老、中、青三代观众都能接受并欢迎?我一度踌躇再三。”印青为此重读了许多长征的传记、回忆录,重读了《中国工农红军歌曲选》,反复研究了剧本,一个理念逐渐清晰,“红军的文化是红色的文化,而红色文化源自于一个特殊的红色基因,这个基因仍然是当下社会所需要和发扬光大的,那就是爱国主义和英雄主义,这就是这部歌剧音乐中的灵魂。”


  通过推出歌剧《长征》,传承长征精神,是国家大剧院作为国家级表演艺术中心的一份责任。目的就是要润物无声地将前辈的精神财富,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给青年一代。此次,我们将大量邀请‘80后’、‘90后’、‘00后’的年轻人们,观摩彩排、观看演出,用歌剧《长征》感人的故事,传播正能量,成风化人、激励前行!”与此同时,《长征》也是国家大剧院建院八年来推出的第50部歌剧,国家大剧院副院长王争鸣表示,“我们之所以能推出如此宏大题材的剧作,是建立在八年来,我们49部歌剧制作经验的基础上,建立在我们对中国原创歌剧孜孜不倦探索的基础上。仿佛我们八年来歌剧创作与制作成果的积累,都是为这部歌剧《长征》而来的”。


  无论是我们今天的事业,还是未来的事业,都需要长征的精神,都需要红军的精神。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