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专题 > 书画名家访谈 > 书画展讯 > 正文
翰墨乡情·李景中国画作品展在江宁博物馆隆重举办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6-6-14    www.citure.net  来源:书画村    收藏本页

日前,由江苏省美协、南京市文联、中共江宁区委宣传部、江宁区文联、江宁区文广局主办,南京市美协、民革江宁区总支、江宁区美协、江宁区博物馆承办的《翰墨乡情·李景中国画作品展》在家乡南京江宁区博物馆开展。

喝秦淮水,吃江宁稻谷长大的本土画家李景,一个纯粹的江南人竟然将北方黄土坡表现得入骨三分,大篇幅的构图突出了陕北豪放气势,细微处又显出西北风情,生活气息浓郁。

李景先后就读于南京艺术学院、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画院研究生班。现为江宁区政协委员、民革党员,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会员(工艺美术师),中国水墨画院专职画家,南京工程学院美术馆馆长,文化部艺术发展中心中国民族文化艺术研究院山水教研室导师,香港华一国际集团高端艺术家签约画家。

参加开幕式的省市区各级领导给予很高的评价,北京几十个同仁同修远程赶来祝贺。

李景从事国画艺术已三十多年,原研习花鸟画,后跟随导师、中国水墨画院院长、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画院原常务副院长、若名画家满维起学习主攻山水画。在大量写生、导师谆谆善诱下辛勤创作,2015年李景在中国美协主办的全国性展览中三次荣获最高奖,另有7幅作品入展。

此次展出的50幅作品,集中展示了李景近几年跟随导师满维起学习后,几十年厚积薄发的创作热情持续高涨,基本都是大幅作品,表现出中国画传统的功底和融汇时代的能力,驾驭鸿篇巨制山水画的魄力跃然而出。导师满维起说李景师造化,评价其作品“精心提炼资源元素与传统技法的精髓融合贯通,逐渐形成了其个人的艺术特征。”美术史论家左庄伟称李景山水画“艺融南北派,深厚润泽美”。著名画家范扬肯定李景的山水画“结合有关注点的实景、体验、写生、创作,前途未可限量。”中国国家画院顾平老师对李景的创作艺术特色很欣赏说“画里有金陵画派龚贤的积墨点染,使得大幅山水表现西北黄土风情很有厚重感。”著名画家马海方对李景来自江南不画家乡,画出了西北黄河系列的可读性,说实在不容易。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画院常务副院长刘万鸣评价李景的山水画抓住了山水与人的心灵的关系,使画的面貌一新,让人为之振奋。

此次活动由江宁区文联党组书记王晓丹王持。中国水墨画院院长、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画院原常务副院长、硕士研究生导师满维起,文化部艺术发展中心中国民族文化艺术研究院院长薛杰,江苏省美协秘书长佘玉奇,江苏省国画院院长助理崔见,南京艺术学院教授方骏,南京市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海荣,中共江宁区委区政协主席孙桂明,江宁区人大副主任、区文联主席高吉祥,江宁区政协副主席蔡正英,中共江宁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道成,江宁区文广局局长张斌等参加开幕活动。江宁区美协、书协各位会员和众多美术爱好者也都纷纷前来参加欣赏观看。

满维起 中国水墨画院院长 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画院原常务副院长

江苏省美协秘书长佘玉奇

李景,本次画展的主人翁

启动开幕式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期间,召开研讨会,各级领导高度肯定了李景的作品,并给李景提出了更高的期望,希望能将江南风光,江宁风情风景在作品中表现出来。

研讨会现场

研讨会现场

街头的宣传视频

李景中国画作品欣赏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