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文化交流 > 文化交流-综合新闻 > 正文
首届丝绸之路国际文化博览会将在敦煌举办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6-6-14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文化报    收藏本页

由文化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国家旅游局、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和甘肃省政府主办,外交部等13个部委指导和支持的首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将于9月20日在甘肃省敦煌市举办。6月13日,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文化部副部长丁伟,甘肃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梁言顺介绍了博览会等各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副会长卢鹏起、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阎晓宏出席发布会。

丁伟说,文化部积极支持举办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举办这一博览会是贯彻“一带一路”战略的一件大事,为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注入了文化力量,是沿线国家和中国国内省区市文化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是西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引擎,甘肃敦煌具有举办大规模国家级文化博览会的历史基础和现实条件。

梁言顺说,办好博览会有利于为“一带一路”战略实施奠定机制性平台,为落实沿线国家民心相通打造特色性抓手,为沿线省区市用好“一带一路”机遇提供窗口纽带,为西部欠发达地区向西开放创造共享条件。甘肃将按照五大发展理念,创新办会、协调办会、开放办会、绿色办会、共享办会。

卢鹏起、阎晓宏表示,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将按照博览会总体部署,推动有关工作有序落实,全力支持办好。

据悉,为确保首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成功举办,主办单位共同成立文博会组委会,甘肃省成立了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并专门组建甘肃省文化博览局。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扎实推进。基础设施建设方面,敦煌机场、会议中心、铁路公路、宾馆酒店的建设、升级、改造工作,预计在7月底全部完工。法国确定作为首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主宾国参会。

据了解,作为主办单位之一,文化部密切配合博览会前期准备工作,包括通过驻外机构与外交部一同提高其国际性;举办高级别论坛,推动沿线国家达成共识;加强与参与国的文化贸易和文化产业合作,拓展人文领域交流;加强顶层设计,指导西部省区市加快文化产业转型升级;通过宣传甘肃,让各界人士了解中国悠久的历史文化传统。

本届博览会以“推动文化交流、共谋合作发展”为主题,总体框架为“2+X”,2项固定活动是高级别论坛、丝绸之路文化年展,X项选择性分项活动涉及会议论坛、展览展示、文艺演出、系列活动等。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