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文化交流 > 两岸交流 > 正文
第三届海峡两岸青少年新媒体文创论坛在厦门开幕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6-6-13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页

第三届海峡两岸青少年新媒体文创论坛12日下午在厦门集美区拉开帷幕。本次新媒体文创论坛延续“中国梦·海峡情”、“新媒体·新青年·新发展”的主题,致力于促进两岸青年新媒体文化创意产业的交流与合作,为两岸青年共同参与、共同创作、共同创业搭建发展与合作的舞台。

该论坛是第八届海峡论坛的重要项目,由中华海外联谊会、海峡两岸关系协会指导,由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厦门市集美区人民政府、台湾中华青年数位文创交流协会、北京电影学院主办。为期两天的论坛,包含海峡两岸青少年微电影主题峰会、海峡两岸青年创业与“互联网+”主题峰会和海峡两岸青少年素质教育与新媒体融合发展峰会三大主题峰会,并展映参赛影片。

开幕式上,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党组书记、副会长苏辉致辞指出,全国台联十几年来一直坚持举办各种形式的青年交流活动,希望两岸的年轻人对彼此有更多的了解。

他表示,相信通过举办海峡两岸青少年新媒体文创论坛,能为两岸青少年的交流交往和相互了解增添更多更适合两岸青少年特点的平台;通过两岸青年的通力合作,可以大幅度提高两岸青少年的新媒体创作水平和文化创新能力;进一步提高两岸新媒体行业在世界上的竞争力,更可以一起向世界弘扬中华文化。

福建省副省长梁建勇在致辞中表示,福建与台湾地缘相近、血缘相亲、文缘相承、商缘相连、法缘相循,在福建举办“海峡两岸青少年新媒体文创论坛”,不仅充分体现了对历史的传承,更体现了福建正不断打造面向未来的“闽台之缘”。

中共集美区委书记李辉跃则表示,随着近年来“全国台联海峡两岸青少年新媒体文创交流基地”在集美的设立,带动了一系列支持新媒体文创产业发展要素有效聚集。他表示,集美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丰富的现代文化资源将为方兴未艾的新媒体文创产业提供丰富的滋养,必将迸发出绚丽多彩的累累硕果。

来自海峡两岸的官员、嘉宾、专家学者,两岸新媒体文创的青年代表近300人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上,还举行了“青春集美”海峡两岸音乐节签约仪式,并颁发了海峡两岸菁华奖微电影盛典优秀参赛影片种子扶持资金和证书。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