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专题 > 娱乐 > 正文
《魔兽》票房三天突破8亿刷新中国影视纪录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6-6-12    www.citure.net  来源:央广网    收藏本页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电影《魔兽》在本周三登陆内地影院,上映三天后票房突破8亿人民币。《魔兽》虽然在首日票房、内地最快破5亿这两项上都输给了《速度与激情7》,但在最快破6亿、破8亿的纪录上,《魔兽》成功登顶,刷新中国影视纪录。

除中国内地外,《魔兽》在其他海外市场从5月底开始陆续上映,在美国当地时间6月10日才上映。玩家和影迷对电影的评价并非一边倒的好评,但挡不住魔兽火力全开的凶猛势头。魔兽为什么这么火?这把火还能蔓延多久?

根据中国票房网昨晚八点的数据,魔兽在内地的票房已经突破8亿,刷新最快破8亿纪录。魔兽力压X战警等其他影片,成为端午节期间影院里的最大赢家。影片改编自游戏魔兽世界,它在全球拥有1亿玩家,而中国玩家有1000万,强大的粉丝基础成为魔兽叩开高票房的敲门砖。在上映前期,微信、微博、多个论坛都充斥着对影片的讨论,果然,在8日凌晨的首映场,观众爆满。

某影院负责人李云亮表示,这算是他们开业以来迎接的最多的一次,整个大堂是人挤人。

在深圳工作的小妮本想去大点的影院观看首映,但所有场次都是爆满,最后她选择了家门口的一家小影院。她介绍,晚上12点场,都是爆满的状态,大点的影院都是排队很多人,朋友圈里有人发一进影院都是什么为了联盟、为了部落什么的。

小妮说,周围很多人看上去都比较懂,应该是游戏玩家。在北京的一家影院,不少观众也的确是游戏粉丝,为情怀而来。

有影迷说,曾经比较喜欢这个游戏,不只是游戏,有感情在里面。

也有影迷表示,魔兽玩家的归宿嘛,拍成电影要来支持一下。

还有影迷表示,来凑下热闹。

不过,在网上,该片的口碑并不像票房成绩般受人欢迎。在国外著名的烂番茄影评网上,该片的新鲜度仅为22%,而在国内的豆瓣电影则给出了相对不错的分数8.2分,但在前十个热门短评中,有三条评论只给出1颗星,这在同级的8分电影中十分罕见,可以说观众两极分化严重。也有统计显示,高分多数是上映之前,粉丝们发现自己美梦成真,出于激动给了5分,而随着电影上映,更多观众还是作出了公允的判断,有5分评论显示,电影只值1分,4分是打给自己的青春。

华夏电影发行公司副总经理黄群飞表示,魔兽在内地的高票房算是意料之中,其成功主要还是依靠粉丝支持,凡是跟情怀沾边,就很可能成功。

黄群飞表示,众所周知还是游戏迷的情怀,在中国只要打情怀牌票房就会很高,这个跟影片质量本身关系不大。比较典型的就是去年的速7,因为保罗去世中国影迷对他的情怀,还有泰坦尼克号3D。魔兽同样是这样,这个也在预料之中。这个影片之前在美国媒体看片时口碑不是很好,但中国的年轻一带尤其是玩过游戏的,不管影片的质量如何,必看。只要口碑不是太差,如果故事又讲得不错,特技也不错,会带动大量的年轻观众走进影院。

资深电影发行投资人高军也持同样的观点。他表示,游戏很火,很容易就四两拨千斤了。因为魔兽世界、愤怒小鸟,知名度很高,所以只要影片上映,让人知道了,都不用做很多商业化的营销。

虽然来势凶猛,但魔兽的高票房在节后能否持续引来各方猜测。影院负责人李云亮就不看好影院未来的上座率:后劲可能稍显不足,毕竟是游戏改编来的,两极分化比较严重。

但黄群飞预计,魔兽的火爆将延续到节后,预计内地总票房突破20亿不成问题。当初预测假期可以到10亿,最后应该在20亿以上,或者20亿左右。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