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首页 > 商业资讯 > 正文
上海国际电影节宣布将首次进军衍生品产业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6-6-1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上海国际电影节于31日下午在沪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其将首次进军衍生品产业。上海聚力传媒技术有限公司将作为上海国际电影节指定文创O2O合作平台,苏宁易购则被授权为上海国际电影节独家衍生品合作平台。

  在轰轰烈烈的票房新高背后,我们也应当看到,电影作为集合了大量智慧与创意的文化产品,仅仅依靠票房来赚钱是不够的,还应该借鉴好莱坞成熟的电影运作模式,拉长电影产业链,让更多的衍生产品将电影的创意价值发挥到极致。

  衍生品市场是中国电影产业的一片蓝海。中国电影虽历史悠久、市场火爆,衍生品产业的潜力却仍未被大量发掘,电影收入的九成以上都来自于票房和植入式广告。而在美国,衍生品收入占电影总收入的七成以上,远超票房2倍多;戛纳电影节、柏林电影节、釜山电影节也都拥有着完整的衍生产品体系。


  而国产电影在衍生品的开发上却显得有些不足。除了后期的出版物和影音产品外,很少有叫好又热卖的衍生产品出现。其实电影产业不仅包括电影票房和广告收入,电影海报、音像制品、各类玩具、邮票、纪念品、电子游戏、主题公园、图书等电影衍生品,也是电影产业相当重要的一部分。电影衍生产品已成新兴的高成长性行业,不仅对电影产业本身的生存和发展意义重大,也影响到整个文化产业的发展。


  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衍生品的设计和生产从艺术家定制、文创产品套装、知名导演跨界、优质品牌合作四个方向展开。著名雕塑家瞿广慈为电影节定制了特别版“不伞”和“一杯子”,寓意为“不散”和“一辈子”,表达了其对上海国际电影节每年与影迷不见不散的祝愿。上海本土文创文具品牌晨光文具则为电影节打造了一系列可收藏电影票据的文具组合,方便记录多场次的电影播放时间。曾执导《蝙蝠侠》、《剪刀手爱德华》的著名导演蒂姆·伯顿亲自设计了电影节的志愿者T恤。美国潮牌Paul Frank(大嘴猴)则为电影节设计了资料包袋。


  据悉,6月11日上海国际电影节开幕式当天,以上所有衍生品均可在苏宁聚力线上线下购买,电影节参展影院、电影电视版权交易市场等处均有销售。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