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节庆会展 > 节庆-综合新闻 > 正文
第二十三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闭幕 《老炮儿》获奖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6-5-9    www.citure.net  来源:人民网    收藏本页

昨天下午,第二十三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北京奥体中心隆重举行,管虎执导的《老炮儿》获得组委会大奖,主演冯小刚获最佳男演员奖。冯小刚表示,一位演员的优秀表演,与导演的精心把控是离不开的,“演员得奖实际上就是导演得奖。”

由徐浩峰执导、诠释一段民国武林传奇故事的《师父》获得最佳影片奖;最佳导演奖由执导《山河故人》的贾樟柯获得,陈思诚导演的《唐人街探案》获得最佳编剧奖。陈建斌导演处女作、讲述西北农民救助弱智流浪汉的影片《一个勺子》获得评委会大奖,白百合凭借在《滚蛋吧,肿瘤君》中的优秀表演斩获最佳女演员奖。

作为大学生电影节的特色,由大学生观众投票产生的最受大学生欢迎的导演、男女演员分别颁给了《左耳》的导演苏有朋、《梦想合伙人》主演李晨,以及《可爱的你》主演杨千嬅。而最佳新人奖颁给了《河》中的小演员央金拉姆,最佳观赏效果奖颁给了《寻龙诀》,最佳处女作奖颁给了相国强导演的《少年巴比伦》,艺术探索奖颁给了万玛才旦导演的《塔洛》。

本届大学生电影节闭幕式可谓星光璀璨,冯小刚、徐帆、张国立、斯琴高娃、陶玉玲、管虎、陈建斌、李晨、沈腾、马丽、柳岩、苏有朋、杨千嬅、梁静、王丽坤等数百位电影人,携手来自全国二十余所高校的三千位大学生共同参与了这场年度电影盛事。

第二十三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分为“明星红毯”“闭幕式”“颁奖典礼”三个环节。“明星红毯”由来自CCTV-6电影频道的郭玮主持,大学生观众的欢呼与掌声此起彼伏。著名主持人周蓝羽、梁植,与从第七届大学生主持人大赛中脱颖而出的杨硕、曾学宁、孙嬿婉一起主持“颁奖典礼”。

颁奖典礼在励志歌舞《我相信》中拉开帷幕。本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的“青春同路人”杨洋发表了青春宣言,表达了大学生的心声与理想。张杰、华晨宇、常石磊、袁维娅、霍尊、黄龄等音乐人带来了《我想》《横冲直撞》《敢不敢》等精彩的歌曲演唱,引来了大学生观众们的热烈回应。来自英国的Stomp破铜烂铁打击乐队也随着光影的节拍,带来了世界级的创意现场演奏。此外,现场也公布了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主办的第七届“扶持青年优秀电影剧作计划”获奖名单,并进行现场颁奖。

据悉,本次典礼之中的重磅环节,现场共揭晓和颁发了14项大奖。从1993年到2016年,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始终陪伴着中国电影不断发展进步,始终陪伴着中国大学生不断创作创新。第二十三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开拓进取,再创佳绩。本次国产影片主竞赛单元征集到300余部国产新片,大学生原创影片大赛征片量达4033部,大学生主持人大赛报名人数突破2000人,大学生摄影大赛收到了超越上届15倍之多的15000幅摄影作品,大学生设计大赛也收获并嘉奖了更丰富的设计成品,青年剧本创意大赛首次与腾讯影业合作,为青年创作者搭建更优质的平台。此外,本届大影节首次创设的“飞鹰原创”微电影大赛也征集到海内外数千部短片作品,鼓励以微电影的形式弘扬社会正能量。除了各项精彩赛事之外,本届大影节也举办了多样化的电影活动,以彰显文化品牌。“华语新片点映平台”邀请到《火锅英雄》《坏蛋必须死》等九部国产新片进行点映和主创见面活动,推动更多优秀的华语电影走进校园。各主题的学术文化活动也全面开花,如举行新媒体影评与传统影评的“春天对话”、“影像、媒介与民族文化传播”“非洲电影发展及中非影视合作前景”等学术研讨会;邀请台湾著名电影导演李行、朱延平,澳大利亚著名女星导演娜迪亚·泰斯开展“电影大师面对面”系列活动;进行“致敬:90年中国动画艺术经典”及戏曲片、纪录片、动画片的特别评选推荐等。

最后,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掌声和歌声之中落幕,历时9个月的第二十三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二十三岁的北京大学生电影节永葆初心,以青春的激情点燃电影创作热情,以学术的品位助力华语电影发展,以文化的意识展望中国电影梦想。让我们共同期待,北京大学生电影节继续绽放青春光彩,讲述光影故事,迈向新的辉煌!

第二十三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主竞赛单元

获奖结果及提名名单:

最佳影片《师父》

提名:《一个勺子》

《塔洛》

《告别》

《老炮儿》

《师父》

评委会大奖:《一个勺子》

组委会大奖:《老炮儿》

最佳导演 贾樟柯:《山河故人》

提名:陈思诚:《唐人街探案》

万玛才旦:《塔洛》

管虎:《老炮儿》

曹保平:《烈日灼心》

贾樟柯:《山河故人》

最佳编剧 陈思诚:《唐人街探案》

提名:陈建忠、路内:《少年巴比伦》

徐浩峰:《师父》

陈建斌:《一个勺子》

张家鲁:《寻龙诀》

陈思诚:《唐人街探案》

最佳男演员 冯小刚:《老炮儿》

提名:王千源:《解救吾先生》

段奕宏:《烈日灼心》

陈建斌:《一个勺子》

廖凡:《师父》

冯小刚:《老炮儿》

最佳女演员 白百何:《滚蛋吧,肿瘤君!》

提名:许晴:《老炮儿》

蒋勤勤:《一个勺子》

李梦:《少年巴比伦》

宋佳:《师父》

白百何:《滚蛋吧,肿瘤君!》

最佳观赏效果 《寻龙诀》

提名:《师父》

《捉妖记》

《唐人街探案》

《1980年代的爱情》

《寻龙诀》

艺术探索奖 《塔洛》

提名:《河》

《师父》

《塔洛》

最佳处女作奖 《少年巴比伦》

提名:《一个勺子》

《少年巴比伦》

《告别》

《煎饼侠》

《夏洛特烦恼》

最佳新人奖 央金拉姆:《河》

提名:央金拉姆:《河》

西德尼玛:《塔洛》

郎月婷:《喊山》

最受大学生欢迎男演员:李晨

最受大学生欢迎女演员:杨千嬅

最受大学生欢迎导演:苏有朋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