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节庆会展 > 节庆-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华民族大赛马”在新疆裕民开幕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6-5-8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页

中华民族大赛马“裕民山花杯”中国马业协会二级赛7日在新疆裕民县开幕。100余匹中外名驹参加了纯血马速度赛、国产马比赛、进口走马比赛和哈萨克马比赛等赛事。 闫文陆 摄

中新网新疆裕民5月7日电 (记者 闫文陆)中华民族大赛马“裕民山花杯”中国马业协会二级赛7日在新疆裕民县开幕。100余匹中外名驹参加了纯血马速度赛、国产马比赛、进口走马比赛和哈萨克马比赛等赛事。

此次赛事由中国马业协会与新疆塔城地区行署共同主办,新疆马业协会与裕民县人民政府承办。

赛事将持续两天。中国马业协会秘书长岳高峰称,此次比赛是今年“中华民族大赛马”的首项赛事。

新疆是传统养马大区,自古以来就以盛产良马而闻名于世,具有深厚的马业资源基础、文化底蕴和历史传承。马业作为新疆畜牧业经济和草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新疆的农牧业生产、交通运输、畜产品供给和军事国防做出了重要贡献。

中共裕民县委书记邹义伟表示,裕民有悠久的养马、驯马、赛马历史,500多万亩的辽阔草原,为马产业的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了解,近年来,裕民县立足自然生态,大力发展旅游业、不断丰富生态产业,走资源环境和谐发展的路子,旅游产业作为朝阳产业,发展的速度和规模逐年提升。

该县将体育赛事与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有机结合,达到以赛会友、以马兴业,促进体育赛事和旅游产业有效融合发展,随各项赛马活动的开展,打造北疆区域内具有重要影响力的赛马基地的品牌影响力也日益凸显。

裕民县位于新疆北部,春夏之际,山清水秀,绿草如茵,空气清新。除了享誉疆内外的十万亩野生巴旦杏花绽放山野,巴尔鲁克山景区的野生芍药谷,野生芍药花开满山谷,花香四溢,也让游客们陶醉其中,流连忘返。

为此,自2007年以来,裕民县每年在这一时节举办山花节,目前已有十届,加上正在举办的赛马活动,对游客而言可谓是真正的“走马观花”。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