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节庆会展 > 节庆-综合新闻 > 正文
“五一”小长假全国有超过10场户外音乐节在各地举办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6-5-3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这两年,是户外音乐节“大跃进”的两年,各类户外音乐节迅速在各地蔓延,成为都市青年的新宠。 躁动的青春、挥洒的音符,初夏来临,各地户外音乐节轮番登场,一如既往地吸引着年轻人。“五一”小长假期间,一年一度的草莓音乐节,已在上海和河北同步唱响,全国更是有超过10场户外音乐节在各地举办。

  我国户外音乐节的发展是在借鉴国外户外音乐节基础上结合我国国情而逐渐发展起来的。现在国际上有许多音乐节的动机已不完全是从纯音乐的角度举办,而是结合旅游与经济效益等方面综合考虑,力求精神与物质双丰收。

  对比国外的音乐节,国内音乐节的发展潜力仍非常大。国外成熟的音乐节品牌能承载几十万人次的观众,有的在周末举行,有的选在暑期,频次也更高,这是音乐人的交流方式和大家惯常的休闲娱乐方式。而我们的音乐节更多的是在‘五一’小长假、国庆长假这样的节假日举办,是用运作旅游增值产品的思维来进行的,靠节假日的人流量来维持客流量。如何从一种节假日产品走向一种成熟的文化生活方式,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户外音乐节以一种音乐形式为主或多种音乐形式并存,在城市的广场、公园和景区等户外空旷场地举办的音乐集会,是一种以音乐人与音乐爱好者同时享受音乐的每年固定时期举行的节事活动。


  在海外,户外音乐节同样受到了广大歌迷的欢迎,其中,以电子舞曲音乐为主的户外音乐节不仅为乐迷提供了狂欢的机会,更成为广大投资人青睐的投资新宠。目前,巴斯音乐节、奥尔德堡音乐节、伍德斯托克音乐节、莱比锡哥特音乐节等世界著名音乐节成为举办城市的旅游名片。


  国际上有许多音乐节的动机已不完全是从纯音乐的角度举办,而是结合旅游与经济效益等方面综合考虑,力求精神与物质双丰收。办一个音乐节非常考验运营经验,交通、场地、住宿、卫生条件等方方面面都要照顾到。音乐节的主办方们需要反思与成长,如何在商业收入日渐丰富的同时,让服务和运营跟上。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