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旅游文化 > 地方旅游 > 正文
宜阳:丰富旅游业态 打造特色全域游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6-5-27    www.citure.net  来源:国际在线    收藏本页

5月,穿行在宜阳的山岭沟岔,在一片浓绿底色上,点缀着红砖黛瓦的农家饭店和宾馆,殷红酒幌格外鲜艳……

近年,宜阳以打造“灵山秀水,锦绣宜阳”为核心,以丰富旅游业态为主线,确定了建设洛河宜阳段61公里滨河生态景观带、灵山文化旅游区和三乡汉唐文化风情园、韩城现代高效农业示范园、柳泉河洛文化体验园、花果山乡土生态旅游风情园、莲庄七彩花海观光园“一带一区五园二主题”的发展战略。

蓝图已绘就,乡村先行动。目前,全县仅新兴乡村旅游主体大大小小近百家,其中10多个村已渐渐成为旅游明星村。

留住乡愁,勾勒乡土民俗游

马灯、牛车、藤茶壶、罗圈椅、织布机……在花果山乡关庄村民俗博物馆里,城里来的小游客们正好奇地看着他们从未见过的“土物件”,大人们也被古老村落里的土胚墙、瓦房顶勾起了浓浓的乡愁。

“不仅有保存完好的古村落,而且有原始的生产模式,甚至阳光、蓝天、白云、溪水、森林、新鲜空气,都为我们打造乡土民俗游奠定了良好基础。”花果山乡党委副书记陈建峰说。

通过定向招商,花果山乡引来岳顶山旅游开发公司,从关庄村着手,全力打造独具传统文化特色的综合型民俗旅游村,主打“生态观光+民俗体验+休闲采摘+运动娱乐”的多元化旅游业态组合牌。

未来,宜阳将倾力打造花果山西游文化产业园,激发古老山村的魅力;以汉唐古镇、驿站文化和李贺诗词为内涵,建设三乡汉唐文化风情园,让千年古镇风华重现;保护性修复张坞镇苏羊古村落,让人们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

文化领航,让土地流金淌银

雪白的墙壁上画着水墨桃花,农家饭店里炉火正旺,香味儿飘散……

说起第一届“美丽上观”桃园文化节的画面,梨树沟村村民霍合交笑得合不拢嘴:“不到半个月,俺挣了近一万块钱,以前做梦都不敢想。”

近年,地处宜阳西南山区的上观乡,发展4000余亩水蜜桃和6500亩优质核桃、1000亩油用牡丹。今年,借助桃园文化节“领航”破冰,上观整合生态休闲和林果采摘特色资源,配套建设了水蜜桃文化广场,改造提升12家农家乐,配套建设田间道路、停车场、公共厕所等旅游设施,初步具备了旅游接待能力。

如今的宜阳,春天到柳泉摘草莓、打樱桃;夏天到韩城摘葡萄,去盐镇摘桑葚、品紫酒;秋天到锦屏品尝软籽石榴。条条采摘游路线,都能将您引入百花深处、果香源头。

体育带动,多元业态谱新篇

一边徜徉在“天然氧吧”,看花浪如雪、鹿散林中,如置身人间仙境;一边引弓射箭、举枪瞄准,观赏越野摩托飞驰而过……一次槐花节,唤醒了寂静的山岭。

在宜阳着力打造的五张旅游名片中,体育游既是“新生代”又是“重量级”。

目前,宜阳正积极探索“文化+体育+商业+旅游”融合发展新路径。其中,县城有皮划艇比赛,凤凰岭生态体育公园有望成为国家级射击训练基地;香鹿山镇龙王渔村招来了省、市、国家级垂钓赛,盐镇乡后河漂流项目也已于今年“五一”迎客。

赛事搭台,旅游唱戏。在槐花节及各项比赛期间,借助游乡村、展特产、品美食等活动,当地农民或在各基地找到工作,或开起农家乐、卖起土特产,为传统乡村游注入了新内涵。 来源:洛阳旅游网(张珂)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