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节庆会展 > 节庆-综合新闻 > 正文
呼伦贝尔民族特色旅游餐饮大赛开幕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6-5-26    www.citure.net  来源:国际在线    收藏本页

蒙族全羊仪式拉开了呼伦贝尔民族特色旅游餐饮大赛序幕。(摄影 国际在线赵博)

5月25日,“食在呼伦贝尔”民族特色旅游餐饮大赛在呼伦贝尔宾馆开幕。呼伦贝尔市旅游局副局长高太成、呼伦贝尔旅游集团董事长刘惠忠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本次大赛由中国烹饪协会名厨委员会、呼伦贝尔市旅游协会、呼伦贝尔旅游集团呼伦贝尔宾馆主办,呼伦贝尔餐饮与饭店协会协办。中国烹饪协会副会长、中国烹饪协会名厨委员会主席高炳义担任本次大赛的总裁判长,将对参赛菜品的味感、质感、观感、营养卫生、食用价值、主题特色等进行综合评判。5月26日,餐饮大赛闭幕式将对大赛各奖项进行颁奖。

来自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额尔古纳市、根河市等地的餐饮企业以及少数民族家庭旅游接待户、牧户游牧民的14支团队和85名选手参加了开幕式,并参加了团体赛和个人赛比赛评比。参赛菜品以呼伦贝尔民族、地方特色风味菜、地方特色名宴、民族风味名点、名小吃和绿色保健食品为主。食材选用考究、制作技艺精湛、造型精美别致的各色菜品玲琅满目、荟萃一堂,彰显了呼伦贝尔民族餐饮文化的博大精深和独特魅力。

呼伦贝尔沃野千里,物华天宝,人杰地灵。饮食文化作为民族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凝聚了民族文化的精髓。呼伦贝尔蒙古族、达斡尔族、鄂温克族、鄂伦春族、俄罗斯族、回族等众多少数民族的饮食文化独树一帜、别具一格,共同构成了呼伦贝尔百花齐放、独具魅力的地方饮食文化。挖掘、保护和传承优秀的民族传统饮食文化,使其与旅游深度融合,相得益彰,共同繁荣,是呼伦贝尔旅游永葆活力的重要源泉。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大赛的举办将进一步促进呼伦贝尔民族传统餐饮文化的挖掘和保护,在交流技艺的同时,传播文化,提升影响力,实现民族特色餐饮与旅游进一步融合。美食旅游将成为呼伦贝尔旅游的一张亮丽名片。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