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文化交流 > 文化交流-综合新闻 > 正文
第八届中韩媒体高层对话在首尔举行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6-5-24    www.citure.net  来源:新华网    收藏本页

第八届中韩媒体高层对话23日在韩国首都首尔举行,来自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和朝鲜日报、韩国联合通讯社、KBS电视台等中韩近30家主流媒体代表围绕深化媒体合作,促进“四个伙伴”关系进行了广泛交流。

2014年7月,中韩两国元首共同确立了实现共同发展、致力地区和平、携手振兴亚洲、促进世界繁荣的“四个伙伴”关系目标,丰富了中韩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内涵,为两国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

两国媒体代表就中韩媒体在两国关系中的作用畅所欲言。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卢新宁说,中韩媒体合作空间广阔,需要双方一起不懈开拓。中韩媒体要创造条件,选择两国民众共同关心的话题,开展联合采访,共享采访资源;同时要加强交流,为全面认识和理解当前中韩关系的背景、难点提供信息支撑;此外还要搭建平台,加强报道内容的交流交换,开辟相互认知的新渠道和新方式。

新华通讯社副总编辑周宗敏说,在两国关系发展中,媒体发挥着特殊而重要的作用。增进两国民众的相互了解,把中韩关系维护好、巩固好、发展好,是两国媒体共同肩负的历史使命。他就深化中韩两国媒体合作提出了四项建议:一是加强两国发展情况和友好往来的报道,做国家关系的“促进者”;二是加强对“一带一路”建设与“欧亚合作倡议”对接的报道,做经贸往来的“联络者”;三是加强对推动半岛和平稳定和东北亚共同繁荣的报道,做地区和平的“维护者”;四是加强在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融合发展方面的交流合作,做变革创新的“先行者”。

中央电视台副台长孙玉胜说,20多年来,中韩电视媒体合作是有生命力并且是可持续和不断创新深化的,中韩电视媒体的合作给双方带来了效益,更重要的是为促进中韩两国的外交友好、经贸发展和人文交流,尽到了媒体责任。他说,20多年来,两国媒体在合作中始终尊重彼此国家的传统文化和核心利益,不断寻找共同价值观的最大公约数,堪称亚洲媒体合作的典范。他建议中韩电视媒体在方法论层面探讨下一步的合作新模式。

韩国联合通讯社Infomax社长李瑄根认为,两国媒体需要在各自位置上,将两国人民之间的误会与摩擦最小化。他说,媒体应当为维持“如实报道”和“提出意见”而做出自己的努力。为达到这一目的,两国媒体应当以相互尊重的精神为基础,为加深相互理解而创造出更多的交流机会。

韩国MBC报道本部长金张谦说,两国媒体不仅应该努力扩大中韩之间的人文、民间交流,更应努力把握正确的发展方向。他说,今年两国在学术教育和文化领域开展的项目有69个,是去年和前年的总和,特别是中韩大学校长论坛、丝绸之路地区音乐文物交流演出等引人注目,不久前李世石大战阿尔法围棋引起了全世界人民的关注。他认为,两国媒体要尽可能对这些项目和活动进行报道,帮助两国人民加深对彼此的理解。

朝鲜日报东北亚研究所所长池海范说,如果两国媒体能够一起多多研究中韩之间在各领域的交流历史,发掘其中隐藏的美丽故事,并将其与今天的交流活动嫁接在一起的话,两国人民之间的理解与信赖将会更加深厚、笃实。

本届中韩媒体高层对话议题包括深化中韩媒体合作、促进“四个伙伴”关系,人文交流及文化交流,围绕第四次产业革命背景下的中韩两国合作。在对话开幕式上,双方媒体还签订了六项合作协议。

中韩媒体高层对话创办于2009年,每年一次轮流在中韩两国举办。对话的宗旨是鼓励两国主流媒体负责人就双方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对话,加强两国媒体的互信和务实合作,为进一步夯实中韩友好关系的基础、推进中韩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深入发展营造和谐的舆论氛围。

本届中韩媒体高层对话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和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共同主办,韩国21世纪韩中交流协会和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协办。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