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旅游文化 > 旅游文化-综合新闻 > 正文
2016世界月季洲际大会多项重磅展览开幕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6-5-23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紧邻2016世界月季洲际大会主会场的月季文化交流中心内,多项重磅展览开幕,包括文物、书画、古琴、压花等多个项目。明朝皇帝用过的斗彩鸡缸杯、巧夺天工的徽派建筑、“佛教熊猫”贝叶经……诸多平时难得一见的文物珍宝聚集大兴,同时接受参观的还有钧天坊古琴基地、李可染画院、青云大戏台、麋鹿博物馆等一批文化基地。

  月季盛开的北京大兴,吸引了众人的目光:2000多个品种、数十万株月季竞相绽放,向全世界展示着绿色中国和生态北京的美好。开幕式当天,全球首座以月季为主题的博物馆也正式开馆。史前古老的月季,在2000年前走出深山,走进历代庭院,走到西方宫殿,演变为现代月季,开遍世界,已成为圣洁、浪漫、和平与顽强的代名词。如今,月季“回家”了,扎根盛开在“故乡”的泥土里。

  现在情侣们爱用玫瑰传达浪漫爱意,其实玫瑰就是现代月季品种,它由“法兰西月季”演变而来。1867年,世界首株现代月季“法兰西月季”诞生,它由中国古老月季与欧洲蔷薇杂交而成。


  文物展厅中的展品时代跨越千年,有公元前500年的桦树纹卢文经,战国时期的青铜器,以及价值2.8亿元、明代成化皇帝御用的成化斗彩鸡缸杯等。与本次世界月季洲际大会相结合,展出的文物中也有不少花的元素,例如水晶莲花七彩舍利罐、仰莲花玛瑙碗等。


  在魏善庄镇魏庄村,南中轴路西侧的坦博兴善文化园内,有30多座精雕细刻的徽派建筑在此以原貌展示。这些徽派建筑,均为大兴区“南海子文化”名人名家白十源的个人收藏,此次在大兴建造博物馆统一安置,将免费面向公众开放。


  大兴有着底蕴深厚的历史文化,“大兴”之名已有800多年的历史,在元明清三代,都被誉为“天下首邑”。作为北京市南部高技术制造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聚集区,大兴正在成为首都做大做强实体经济的重要支撑。随着新一轮城南行动计划的实施、北京第二国际机场的建设,大兴进入了战略机遇期和发展黄金期。借着世界月季洲际大会的举办,大兴区将促进农业、旅游休闲和创意文化产业的融合发展,以绿补山,以绿补水,以绿引资,打造“绿色园廊绵延相连,高端产业镶嵌其间”的“绿海甜园”。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