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首页 > 热点关注 > 正文
上海迪士尼如此火爆,国人能一直为其买单吗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6-5-21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美国华特迪士尼在中国大陆建立的第一座迪士尼乐园-上海迪士尼乐园位于中国上海市浦东新区川沙新镇,为世界第六、亚洲第三的主题公园,占地面积7平方公里,内设丰富多彩的游乐设施,如全球最大迪士尼城堡、加勒比海盗探险、全球最大迪士尼商店、栩栩如生的人造森林、融入中国传统元素的人物服装、数字乐园、度假区酒店等。上海迪士尼覆盖人群广泛,此前预计主要客源年龄段在18-39岁,目标客源不仅包括中国大陆这样的主要群体还将囊括东南亚,更主要的针对上海周边辐射三小时车程的游客。

上海迪士尼乐园将开园

  上海迪士尼乐园将于6月16日正式营业,开园前两周的门票已经售罄,7月至9月底仍有一定余票;上海迪斯尼乐园作为中国第二座迪士尼主题乐园即将开园,试运营期间成绩表现亮眼。周三(5月19日),其高层表示,从4月底开始的试运营至今23天,游客到访数累计达到96万人次,每日游客峰值为11万人次。

上海迪士尼乐园将开园

  目前上海迪士尼乐园公布的票价为:高峰日每张499元/人,平日每张370元/人,大致在中高端消费。据称全球共五个迪士尼乐园,美国加州、佛罗里达州,分别折算约413港元、466港元,东京约385港元,巴黎约381港元,香港最低,也要295港元,现在即将开园的上海,平日门票370元,高峰日门票499元,或许并不离谱。而在现在不少景区门票已经居高不下但仍涨势一片的背景下,上海迪士尼的门票价位也似乎更理所当然。然而,这张门票仍会让不少人“望迪士尼兴叹”。显然,去迪士尼,大都是举家出游,即使三口之家,仅门票就达一千几百元。这样的消费,至少离一般平民,还有点远。

上海迪士尼乐园将开园

  当然,迪士尼乐园向来是全球建造成本最高的主题乐园之一,迪士尼乐园也因此一向走高消费路线。比如全球五个迪士尼乐园,都位于繁华之地,然而,即便如此,欧洲与香港的迪士尼,都一直是亏本经营,尽管香港在开园7年后终于达到盈利,但好景不长,去年又亏损1.48亿港元。那么,按中国内地的消费水准,现在上海迪士尼的“热捧”又能持续多久?据一项统计,目前,中国已有约2500个主题公园,其中70%处于亏损状态,只有10%左右盈利。

上海迪士尼乐园将开园

  迪士尼第一次试水海外是在1983年的日本,当时日本人均GDP已达到9700美元。2005年的香港,人均GDP为23700美元。而上海2015年人均GDP为16611美元,尚未突破20000美元。按照迪士尼全球门票趋于一致的定价策略。我们若要得到米奇的微笑,代价似乎过于高昂。有网友算了一笔账,去一趟上海迪士尼一家大概需要4568元左右,普通工薪阶层一个月工资就如此报销了,这还不包括交通、纪念品!不菲的花费,如何让游客“物有所值”?

上海迪士尼乐园将开园

  或许,中国内地也不乏富人,但是,尽管富人坐豪车住豪宅,买奢侈品可以一掷千金,但未必总会隔三差五地去游迪士尼吧。据称上海迪士尼的建设规模远逊于欧洲的同类项目,这大概会让上海迪士尼的建设成本也大大低于欧洲的同类项目。这其实为薄利多销创造了条件。依我看,以我国的国情,上海迪士尼不妨走薄利多销的“平民路线”。或许,这才是持续而旺盛的人气之所在,也是盈利之所在。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