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文化遗产 > 城市博物馆 > 正文
全球首座月季博物馆在北京正式亮相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6-5-20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页

形态各异的月季花瓣装饰墙面、千变万化花蕊组成灯的造型、处处充满动感的月季花浮雕……今天全球首座月季博物馆在北京正式亮相,利用酷炫科技的手段,展示月季的美丽与多姿。

月季博物馆位于北京市大兴区魏善庄,外形由镂空的月季造型构成,是世界上唯一一座以月季为主题的博物馆,向人们讲述着月季的前世今生与未来。

走进月季博物馆,人们仿佛漫步在汉代的月季庭院,感受汉武帝的繁茂花圃;行走于蝶恋花走廊,通过人体捕捉技术,穿上一件美丽的月季花图案的衣裳。

月季博物馆馆长黄文学介绍说,该馆分为历史、科学、文化、世界等八个主题板块,打破了常规的展览形式,将“人文、绿色、科技”的理念贯穿始终,高科技的运用是建馆的理念之一。

全馆科技含量高,通过人体捕捉、全息动画、虚拟互动等技术,调动观众视觉、听觉、触觉、嗅觉,使观众在娱乐过程中全方位地认识月季相关知识、。

在“科学篇”中,游客一次可以看够世界上所有的月季品种。一座独立的直径10米的圆型空间,墙面及屋顶镶嵌了3万多根亚克力透明发光柱,柱头再嵌有3万余种颜色、花瓣各异的品种月季花模型,观众就可体会视觉上的冲击,更能在点数辨别而不乱之中享受乐趣。

最令人惊喜的莫过于全息动画制作展示,观众以一只蝴蝶的视角,漫游在月季花海之上,观看蜜蜂“传授花粉”的全过程。同时也可以与土壤中的蚯蚓交谈。当一颗露珠滴落到蝴蝶头上时,观众扶手即可喷出水露香水。

馆中设计了一个直径12米的环型互动演义舞台,花人合一寓意和谐、圆满。随着表演者舞动的姿态,无数色彩斑斓的花随乐起舞,尽美的视觉冲击着每位观众的神经。

该场馆引进能源资源等多领域的新技术、新产品、新材料。黄文学介绍说,应用了建筑业新技术,包括光伏发电、地源热泵、水系循环集水再利用等,凸显了科技发展时代的新特征。

记者了解到,月季场馆全力打造绿色节能会展理念,其内安装的光伏发电系统总装机容量92千瓦,年发电量11.7万度。地热泵采暖工程和太阳能光伏发电工程,预计全年可实现节约标煤600多吨,减排1200多吨。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