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首页 > 热点关注 > 正文
平民生二胎攻略:孩子怎么生怎么养?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6-5-19    www.citure.net  来源:新浪    收藏本页

二胎全面开放以来,有关于二胎的各种话题不断。对于一线城市的普通家庭来说,生活压力已然很大,二胎生还是不生?生了该怎么养?

平民生二胎,最大的难题是什么?

有人说,二胎政策是富人政策,因条件限制,对于绝大多数普通家庭来说都难以落实。二胎一旦出生,无论是住房还是学区都将被重新洗牌。以住房为例,原本可以很好满足三口之家需求的两居室,在二胎时代来临的当下,已经变得不能承载四口之家的居住需求。一个四口家庭至少要三居起步,因此许多家庭都将面临被迫住房升级的困境。

另一方面,原本孩子上的学区房很可能并不能满足家中的二胎的教育需求。许多学区房都仅具备重点小学或重点初中其中之一,不具备名校连读的条件。也就是说,即使“老大”已经上了重点小学或重点中学,如果想要“老二”的话,幼儿园、小学、中学之路依然需要重新规划。

北京生二胎,到底需要多少钱?

据数据统计显示,就一个北京普通家庭的孩子来说,从出生至大学毕业,大概需要230万左右的花费。看到这个数字之后,相信让很多想要二胎的家庭都望而生畏。一方面,如果一个家庭现有房产为两居,已经不能满足其居住需求涉及重新置业的话,生活成本则飙升的更厉害。由于普通家庭购买四居、五居等大户型产品将面临非常大的购房成本,所以综合考虑后,一套三居产品已经成为了“刚需二胎房”。

另一方面,除了住房面积“硬性增配”,名校教育亦需要“软性增配”。为了让二孩也能享受到优质的教育资源,许多家长不得不从头再忙一遍就学问题,对名校学区产生一轮新的需求。

我们以当前家庭住宅面积90平米,二手房单价4万/平计算,通过出售现有房产可以获得约360万房屋置换基金。如果想购买一个比较不错的三居学区产品,按照当今北京房地产市场的行情,性价比最高的产品市场价也要1000-1500万。这意味着一个普通家庭即使通过“卖房换房”置业新房产,亦需要额外支付600万以上的购房成本。

在北京,普通家庭究竟能否生二胎?

如果想要生二胎,一定要有一个良好的心理准备与资本准备。此时,如果有一个良好的“二胎房”,可以说能够一次性解决许多扰人的问题。那么如何挑选二胎房呢?

首先,最好是好地段。北京越近的环线往往意味着更便捷的交通以及更完善的配套。比如海淀区,就是众多家庭的置业首选。无论是充足的名校资源还是高品质的商业配套都可以给孩子更好的成长保障。

其次,是重点学区。出于双子女考虑,如果拥有从幼儿园至初中的连续性优质配套资源将是第一首选。连续性的教育配套可以更好地降低房屋置换成本,一套房子即可很好的完成二胎教育使命。

最后,是性价比。对于绝对多数家庭来说,动辄上千万的房价可以说让人望而生畏。就算通过房屋置换亦需要付出很大的置业成本。据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北京新房市场三环房屋单价集中于10-15万/平、四环房屋单价集中于8-10万/平。如果房屋位于西城区、海淀区等优质区域,价格会水涨船高。

那么,北京市究竟有没有满足要求的、平易近人的二胎房呢?经记者盘点,真的找到一处大众也买得起的名校学区二胎房。海淀新入市金玉府项目,位于海淀四环内城区位,135平醇质三居改善社区,总价不超过千万。更值得一提的是,社区配备“双十一”学校,在率先签约十一学校初中的基础上,引入北京第一家十一学校自建幼儿园。周边临近首师大附小、五一小学,名校教育齐备。可以同时满足一胎、二胎3至15岁全年龄段的名校教育需求。

可以说,“双十一”名校的配置、不足千万的房屋总价,应该是目前北京市场上最具性价比的内城改善学区房。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