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首页 > 城市展示 > 正文
甘肃靖远强力推进三大园区基础建设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6-5-17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靖远县地处甘青宁蒙经济长廊中心地段和“兰白核心区”开发重点区域,白宝铁路、京藏高速、国道109线、省道207线穿境而过,交通便捷。境内重晶石、坡缕石、陶瓷粘土等资源丰富,是甘肃省重要的矿产能源基地。近年来,靖远县依托区位资源优势,深入实施“工业强县”战略,强化工业在经济发展中的引领作用,举全县之力,集各方资源,强力推进三大园区基础建设、招商引资和产业集聚进程,提升园区集聚力和吸引力,培育壮大县域工业经济的总体实力。

  刘川工业园:迅速崛起的生态工业港

  靖远县抢抓“兰白都市经济圈”发展机遇,按照“中间开花、板块启动、南北延伸、向西推进”的原则,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管理,着力打造基础设施完善、功能布局优化、结构层次合理、生态环境良好、特色产业明显的现代产业集聚区和生产服务集中区。总投资30亿元的凯斯瓷业一期项目已建成投产,完成投资4.26亿元。总投资15亿元的恒大陶瓷一期项目建成投产,恒大公共租赁住房建设项目及办公楼已建成入住,累计完成投资3.36亿元。计划总投资120亿元的中瑞铝业百万吨铝合金产业链项目,项目一期230KA系列10万吨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2.3亿元;项目二期500KA系列50万吨项目累计完成投资5亿元,进入后续吊装工程施工阶段,计划2016年底建成。华鹭铝业出城入园项目主要建设年产10万吨工业型材的铝合金深加工项目和总产能15万吨的炭素系统整体搬迁项目,目前已正式启动建设……随着一批10亿元以上项目先后落地园区,众多投资项目纷至沓来,为园区发展注入了无限活力。


  截至目前,园区已投入基础设施建设资金13.95亿元,平整土地1.5万亩、完成道路路基36公里、敷设管网管道26公里、架设供电线路27公里、建成安置房127套,重点实施的1亿美元亚行贷款白银城市综合发展项目(亚行二期项目)刘川工业集中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已累计完成投资7363万元;引进入园企业项目12个,累计完成投资29.6亿元;为进一步加快产业集聚,培育产业集群,重点规划建设了铝合金产业园、稀土新材料园、郝氏炭纤维产业园、陶瓷产业园、光热装备制造产业园、集中区物流园、氟化工精细产品园等7个“园中园”项目。


  刘川工业园已具备承载重大项目和集聚新兴战略产业的要素条件。争取到“十三五”末,园区将完成投资800亿元,产值达到1000亿元,实现利税60亿元以上。


  银三角中小工业园:高速发展的循环经济区


  银三角中小工业园以建设循环经济园区为目标,按照“提升改造中区、快速建设北区、规划发展东区”的发展思路,以前所未有的人力、物力、财力投入,切实保障了基础设施建设、入园项目建设的快速推进。截至目前,北区累计投入基础设施建设资金1.28亿元,引进招商项目14个,引资额达19.77亿元。已有嘉华陶瓷、天晟墙材、新鸿包装等6家企业投产运行,初步形成了新型建材、包装、生物有机肥、机械制造等产业,实现了区域内各要素有效集中和资源高效循环利用。以商贸服务为主的中区,汽车销售及维修、餐饮娱乐等服务业已初具规模,先后引入了鸿泰番茄、润辰4S店等企业,现有中小企业达105家,个体工商户376家,汽车销售及修理厂等85家。仅北区各项目建成后,预计年产值可达40亿元,将为周边区域提供就业岗位4000多个。


  金三角农业科技园:全力推进的农业产业园


  靖远县依托特色农业资源优势,按照“一心、三轴、五片区”建设思路,着力把金三角生态农业科技创业园打造成为拓展城市发展空间的新载体、承接产业转移的大平台和促进全县农业产业转型跨越发展的重要增长极。目前,园区清晰的发展思路、良好的基础设施条件及优越的政策环境吸引了众多省内外投资者纷纷前来洽谈投资,涵盖了驴肉、大枣、中药材深加工,果蔬种植及包装,绿色食品包装,物流分拣配送中心及农业生产资料交易集散等项目,已入驻企业15家,总投资15.6亿元。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