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首页 > 各地新闻 > 正文
靖远枸杞迈入产业化品牌化发展之路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6-5-17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靖远县属陇西黄土高原与腾格里沙漠过渡地带,全年平均日照时数2676.1小时,年平均降水量为235.5毫米,土层深厚,土壤肥沃,光照充足,昼夜温差大。黄河贯穿全境154千米,是黄河在甘肃过境最长的县份,流域面积达100平方公里。独特的地理位置及优越的水土环境自古以来就是最适宜果树栽培的黄金纬度地区,也是枸杞的原产地之一。

  靖远枸杞是靖远名优果类产品之一,栽培历史悠久,据清代康熙四十八年《靖远卫志》记载:“枸杞拱把成树,五月结实,红干可食”。自古就有“一亩园十亩田”之说,靖远县靖安、东升等一些乡村的田间地头和山坡上现在还生长着大量野生枸杞。优良的自然条件、悠久的栽培历史和成熟的栽培技术使得靖远枸杞鲜果玲珑、干果深红、粒大色鲜、皮薄肉厚、味道甘甜、品质纯正、绿色安全,经济价值高,蜚声中外,被誉为“枸杞之佳品”和“陇上名品”。靖远枸杞先后获得甘肃省十大名果、全国农产品博览会金奖、石家庄中国林果博览会金奖等荣誉,并于2012年被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确定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靖远枸杞基地也被认定为全国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2015年,“靖远枸杞”荣登中国品牌价值榜,品牌价值达到13.8亿元。

  靖远枸杞蛋白质、氨基酸等含量以及锌、铁等微量元素含量较高,营养丰富,药效显著,性滋补、生精、益气、补虚、可养颜明目、延年益寿。靖远枸杞鲜食、干制均可,经传统工业加工后,干枸杞子,久贮不腐,是食用、药用的滋补佳品。随着广大消费者对枸杞产品的青睐和消费市场的不断扩大,近年来,靖远枸杞干果不但畅销国内20多个省、市,而且还远销港澳台和东南亚,以及德国、法国、波兰等国家和地区。


  靖远枸杞是继反季节性蔬菜之后的又一靖远拳头产品。近年来,靖远县立足区域资源优势,因势利导,在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的同时,把枸杞种植作为富民强县的支柱产业来抓,通过政府引导、项目扶持、龙头带动、科技支撑等有效手段,以基地兴产业,以产业带基地,着力培育枸杞优势产业,不断加大枸杞产业的开发力度,种植规模不断扩大,全县枸杞产业得到了长足发展。截至2015年底,全县枸杞栽培已遍布全县靖安、五合、东升等十多个乡镇,种植面积达13.18万亩,产值达10.3亿元。今年新增枸杞种植面积6.4万亩,枸杞产业已成为靖远县促农增收、拉动县域经济快速发展的“金果产业”。


  同时,靖远县不断延长枸杞产业链条,扶持发展了一批枸杞加工龙头企业和专业合作社,培育打造出高原宏、晶安等知名品牌,研发出枸杞茶、枸杞蜂蜜、枸杞汁等系列产品,初步形成了集技术研究、种植管理、产品加工、产品销售为一体的产业链,靖远枸杞已迈入了产业化、集约化、规模化、品牌化发展之路。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