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文化交流 > 文化交流-综合新闻 > 正文
江苏非物质文化遗产精品展在台湾高雄开幕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6-5-16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页

资料图南京云锦 。泱波 摄

图为江苏民间艺术家在展厅内展演。 中新社记者 陈小愿 摄

作品《雕漆嵌玉--仙芝长荣》。 中新社记者 陈小愿 摄

南京云锦、苏绣、宜兴紫砂、扬州漆器……江苏非物质文化遗产精品展16日在台湾高雄佛光山佛陀纪念馆开幕,逾200件江苏传统美术类、传统手工技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精品集中亮相。

中共江苏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燕文在开幕式上致辞时表示,江苏和台湾有深厚的情缘,目前江苏对台交流活动丰富,台商投资大陆总金额的三分之一在江苏,陆生入台学习人数最多的省份也是江苏;希望大家像星云大师一样,为两岸文化交流作出贡献。

今年是佛光山开山50周年,佛光山开山宗长星云大师与江苏渊源颇深。他1927年出生于江苏省江都县,1938年在南京栖霞山礼宜兴大觉寺出家。近年来星云大师时常奔波于海峡两岸,推动两岸宗教、文化等领域的交流。

展览中特别展出了一件以星云大师一笔字为蓝本的云锦。展厅内还有12位江苏民间艺术家现场展演。

活动策展人、台湾工业设计协会理事张汉宁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希望借由展览,让台湾设计师看到江苏丰富的传统工艺,将来让台湾设计师运用江苏传统工艺创作新的作品;也期待未来将两岸创作能对接起来,创作出更多好的作品。

“吴韵汉风·精彩江苏”文化展演当天同时在佛光山举行。江苏代表团带来的舞蹈《茉莉飘香》、昆曲《牡丹亭·游园》、木偶特技《社火·变脸》等精彩演出,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江苏省文化馆副馆长、江苏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副主任赵鲁刚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希望通过展演,庆祝佛光山开山50周年,并促进两岸文化交流。

据介绍,此次展演将持续至6月15日,期间还将到新北展演。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