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节庆会展 > 节庆-综合新闻 > 正文
“2016屈原故里端午文化节”6月8日将在湖北宜昌市举行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6-5-12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端午节的来源各有说法,有种说法是为了纪念屈原。相传屈原是在五月初五投江自尽,死后为蛟龙所困,世人为了哀悼他,便于初五时投五色丝粽子于水中,以驱蚊龙。湖北省政府新闻办公室11日称,“2016屈原故里端午文化节”6月8日将在屈原故里湖北宜昌市秭归县举行。

  活动历时一个月,共安排设计了六大精彩主题活动。届时,将邀请海内外嘉宾到宜昌诵诗篇、赛龙舟、祭屈原、赏美景、品美食,尽情品味独具屈乡特色的六大主题“文化大餐”。

  “屈原故里端午文化节”系国家清理和规范节庆活动领导小组批准保留的、唯一的全国性端午节文化节庆活动。宜昌市副市长王应华介绍,开幕式暨端午祭将于6月8日上午在屈原故里——秭归县举行,届时将采用楚文化特色的音乐、礼仪、服饰、仪典等,再现上古楚国祭祀的恢宏场面。它将是一次古楚文化的经典再现,一次传统礼仪的华美展示,一场爱国颂歌的震撼传播。


  宜昌市副市长王应华介绍,文化节将邀请韩国宁越郡、台湾彰化屈氏后裔,以及参与端午节“非遗”申报的湖北、湖南、江苏三省代表、华中六郡旅游联盟的代表参与活动。其中,中韩端午屈乡行活动将邀请韩国骨干旅行社、主要旅游媒体负责人,来屈原故里体验端午文化,并以推动中韩两国民间文化交流。


  “龙腾三峡·舟竞宜昌”龙舟系列赛事活动将分别在秭归县徐家冲港湾、兴山县朝天吼景区、宜都市清江公园和夷陵区龙泉镇举办,并在全国首次创新推出龙舟漂流大赛,开展中外游客擂台赛等活动,深度打造“中国龙舟名城”品牌。


  “中韩端午屈乡行”旅游文化交流活动,将通过韩国各大旅行社和新媒体广泛传播屈原故里端午文化和宜昌旅游形象,邀请韩国骨干旅行社、主要旅游媒体负责人来宜昌考察和采风,组织韩国游客体验屈原故里端午文化、宜昌秀美山川,推动中韩两国民间文化交流。


  2009年,中国端午节入选联合国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后,中国文化部与湖北省政府在宜昌联合举办了三届“屈原故里端午文化节”。目前,“屈原故里端午文化节”是中国唯一的全国性端午节文化节庆。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