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首页 > 各地新闻 > 正文
汶川地震八周年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6-5-12    www.citure.net  来源:    收藏本页
  距2008年5月12日,已经过去整整八年了。八年的时间,一个牙牙学语的孩子已经成了小学生,一个而立的中年已经渐至不惑……但一个生命可以演化出的任何可能,对于那69227名遇难者,都成了轻浮的想象。汶川地震八年祭,是中国这一天无法回避的主题。那是永远跨不过的沟坎,那是一直高悬的警钟。

  即便我们已经越来越习惯遗忘,但这一天,仍会有一种力量,牵引着我们的目光,拨弄着我们的心灵。我们要回到记忆深处,重温那个悲伤的五月。冥冥中像是有架天平,他们在那头,我们在这头,那些已经遁入虚无的生命,在掂量着我们的分量。祭奠那场天灾,如果重新搜索昔日惨烈的图片、文字,甚至会令人有羞愧之情,任何轻飘飘的追思,似乎都配不上悲剧的沉重。回忆注定是时过境迁后的无力之举,但回忆又是有力量的。如果能做到不回避血淋淋的伤口、不逃避所有可能责任的话。

  对那些不明不白的死保持痛感,才会无法容忍稀里糊涂的活。2008年的汶川大地震已经过去8年了,但历史的记忆并没有褪色。在抗震救灾期间,出现了很多知名新闻人物,有的带给我们无限感动,有的则备受争议,这么多年过去了,他们都在过着什么样的生活呢?


  林浩:从小英雄到小演员


  林浩大概是汶川地震里涌现的最有名的“小英雄”了。当年,只有8岁的林浩在地震废墟里为同学们鼓舞士气,并安慰哭泣的女同学。他爬出废墟后,没有离开,两次返回废墟背出两名昏迷的同学。再次返回时,楼板垮塌,把他压在下面,被老师拉出来。因地震英勇表现,他被授予“抗震救灾英雄少年”荣誉称号。


  “可乐男孩”:进入可口可乐公司工作


  还记得地震废墟上那个要可乐喝的男孩吗?2008年5月15日,被困在废墟下的高二学生薛枭获救后说:“叔叔,我要喝可乐,要冰冻的。”一年后,薛枭被免试保送上海财经大学,就读金融与经济专业。


  2013年,大学毕业的薛枭进入可口可乐成都分公司工作,据了解,他被公司安排参加各种公益活动,用他的形象更好地宣传公益,也是对社会的回报。在薛枭的微博上,给了“可乐男孩”新的定义:可以乐观的男孩。


  郎峥:“敬礼娃娃”健康成长


  2008年,才3岁的郎峥在汶川大地震里经历了人生最痛苦的时刻,但他在被救援人员从废墟里抬出来的时候,满脸伤痕的他却不忘给解放军叔叔敬礼。郎峥的这个细节动作感动了国人,他也被称为“敬礼娃娃”。


  据了解,郎峥已经从地震的阴影里逐渐走出,现正在绵阳东辰寄宿制小学读书。在2013年芦山地震的时候,郎峥还参加了学校组织的捐款活动。


  廖智:坚强起舞


  原本为舞蹈教师的绵阳妹子廖智,则经历了难以想象的人生痛楚,但最终,她依旧坚毅的站在自己的人生舞台之上,并且同样获得了无数的光环。幸运的是,虽然如今拥有同样多的光环,但廖智并未走向迷失。近些年她出书、参演微电影,还积极参与各项公益活动,甚至还戴着假肢,跑了2013年的上海国际马拉松。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