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文化遗产 > 城市博物馆 > 正文
沛县村民王成启办起家庭博物馆 让大家重温红色文化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6-5-10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俗话说,坚持做一件事情久了,即能成为其中的行家。这不,沛县张寨镇陈油坊村村民王成启,用35年的坚持,在红色收藏领域达到了相当的高度。他的手里有十多个种类,共四五万件红色藏品。不久前,他把部分藏品拿了出来,利用女儿王倩家的二层小楼办起了一个红色博物馆。

  近日,记者来到王倩家时,不少村民正在参观。“怎么收集到这么多东西,真下了不少功夫。”“我以前看过这些连环画,但是看过就扔了,谁也没想着留它。”“那个年代的书签我还是第一次见到。”大家边看边聊,很是热闹。王成启就在人群中,时不时地给大家介绍着藏品。

  今年49岁的王成启喜欢收藏35年了,特别钟情有关中国红色革命、毛主席的藏品,只要看到喜欢的,可以不吃不喝省吃俭用买下来,如果遇到喜欢的东西买不下来,心里就特别挂念。


  这些年,王成启逛遍了北京潘家园、上海文庙等地的收藏市场,陆陆续续买进的红色系列收藏品得有四五万件,具体花了多少钱没统计过,也算不清楚了。这次办博物馆,为了更好展示这些藏品,王成启还花了几万元,请人专门打造了带有射灯的展柜。


  在这个不算太正规的博物馆里,有不同版本的《毛主席语录》和领导人文选、早期的报纸和杂志期刊、画报,像章、连环画、样板戏、门票、书签、老照片、信札、文献资料、绣像、幻灯片、布票、粮票、毕业证、结婚证……种类十分丰富。在横跨了一整面墙的展架上,整齐地摆满了各种连环画,除了像《白毛女》、《红旗渠》、《渡江侦察记》等这些耳熟能详的,还有很多看上去很陌生的连环画故事。


  王成启拿起一本《小兵张嘎》介绍说,展品中大部分是这些年收藏而来,而《小兵张嘎》、《草原英雄小姐妹》两本都是他小时候在油灯下看过的,小时候喜欢看,一直保留到现在也就成了藏品、展品。


  在一个玻璃展柜内,平铺着一些毛主席的早期著作《论联合政府》、《中国革命战争的战略问题》、《新民主主义论》、《农村调查》、《改造我们的学习》……有的图书还用专用的塑料袋密封起来。


  王成启说:“这些年物质生活越来越好,所以我现在把这些藏品展示出来,就想让大家重温红色文化,让年轻人明白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让参观者感受到正能量。”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