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首页 > 城市创意 > 正文
第七届海峡两岸文化创意产业展举行新闻发布会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6-4-6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记者从2016年4月1日第七届海峡两岸文化创意产业展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为展现大陆文创产品实力和工艺设计成果,推动两岸文创产品合作和学术交流,由中华文化联谊会与上海文化联谊会共同主办,上海东方汇文国际服务贸易公司、北京瀚藏文化艺术传播有限公司、中国传媒大学文化发展研究院承办的第七届海峡两岸文化创意产业展将于4月20日-24日在台北华山1914文创园区举行。此外,本次展览设立了“中华工艺精品展”和“海峡两岸版权授权展”分会场,还将同期举办“海峡两岸青年设计论坛”。

  发布会上,本次展览的总策展人,中国传媒大学文化发展研究院院长范周介绍了此次展览的总体情况。本次展览的参展企业规模、展位面积、展品数量等多方面都为历年之最。本次展览的亮点主要体现在主题设计新颖、展示方式独特、活动内容丰富等几方面。“纸·语·境”作为本次文创展的主题,聚焦“文创手作”,重点展示中华纸工艺、纸创意和纸文化。纸是本次展览重要的要素和载体,众多精研纸文化、纸制作、纸创意的机构将呈现一场别开生面又富有创意的特色展览。此外,主会场及分会场,在展会期间都将举办异彩纷呈的各类文化活动。

  上海东方汇文国际文化服务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任义彪在发言中重点介绍了上海主宾展的具体细节和亮点。首先,邀请上海为主宾城市,将集中呈现海派精致文创产品,推介上海优质文创企业,全面展示海派文化的独特魅力和上海文化企业的崭新面貌。在展区布置上,本次展览有别于往届策展与布展理念,一层设上海主宾城市展区,以上海文创产业和城市特征为主题进行布展,设策展主题图文介绍、“海上追梦”、“上海记忆”、艺术家现场表演等多个版块,由上海本土文化创意企业及产品集中展现近几年上海文创业的新面貌;二层展区以供茶、谈闲、享食、坐读4个版块为主题进行“场景式”布展,展示其他参展省份的优秀文创产品,重点展现纸类文创产品的新意与亮点,并配以琉璃、陶瓷、布艺及其它艺术衍生品,这些产品将充分体现艺术与实用相结合的创意和新意,试图营造一种艺术与日常生活相融的氛围。北京瀚藏文化艺术传播有限公司负责人高文宁补充道:“我们通过二层的展示也是从一个侧面对目前大陆文创产品的开发现状做了一个简单的梳理,包括文创开发比较成熟的地区,文创类型的分部等等,都在这个展览中有所体现。


  厦门文广会展有限公司代表介绍了“中华工艺精品展”的相关情况。“中华工艺精品展”将于4月23日至5月1日在台北当代工艺设计分馆举行,展览以“海丝东风之路”为主题,展示获得“中华工艺精品奖”的两岸工艺大师的顶级工艺精品和海上丝绸之路的历史文物图片。同时,厦门文广会展携手国家海峡版权交易中心,组织多家大陆文创企业在台北花博争艳馆举办“海峡两岸版权授权展”,展示大陆优秀版权平台及动漫企业的优秀作品。


  中国传媒大学文化发展研究院代表介绍了“2016年海峡两岸青年设计论坛”的筹备情况,本次论坛将在第七届海峡两岸文化创意产业展期间,于4月23日在台北松山文创园区举行,论坛是本届海峡两岸文创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届时将邀请海峡两岸设计界的知名学者、设计师、设计创业者共聚一堂,就“社会·创新·设计”的主题对设计如何推动社会创新发展进行交流,传播设计正能量,弘扬中华设计新文化。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