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文化艺术 > 艺术活动 > 正文
中欧艺术家具象绘画作品展昨在石家庄美术馆开幕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6-4-6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真实的真相——中欧艺术家具象绘画作品展5日下午在河北省石家庄美术馆开幕,冷军、朝戈、李士进、盖乐·大卫汉士、雅尼克·福弥耶、阿维拉·巴古尔等11位中国、欧洲当代著名艺术家的60余件作品参展。

  “具象表现”,内含具象和表现;但非具象亦非表现。“具象表现”一般认为是由法国艺术评论家克莱尔最早描述的,用这个词来概括那些认真观察细微真实的事物,注重表现视觉真实和精确精神的画家的作品特征。“具象表现”注重表达视觉之真实,亦感官的真实捕捉,但又不是纯粹之感官体现,亦要表达精确的精神,使作品具有思想性,从而排除作品中精神的失落;这里具备了重要的主观因素,又同时以认真地观察细微真实事物为前提,使其具备客观因素而又不失根据。它在描绘具象事物时运用了抽象表现的思维方式,这种抽象是局部的,是有很多个抽象体组成一个具象的表征。因此也可以这么说,具象表现绘画是指以具象为载体,表现作为手段,注重视觉对事物的真实捕捉,追求精神的真实表述的绘画作品。

  卢森堡子桐艺术机构是此次展览的主办方之一。从2005年起,该机构艺术评论人雷米在中欧之间频繁往来,“我的任务是把欧洲的艺术家介绍到中国,把中国的艺术家介绍到欧洲。”雷米说,这些欧洲艺术家的作品尚属首次在中国展出,展览旨在通过中欧绘画作品的对话,进行一场现实主义与超现实主义的碰撞。


  草叶上的露珠、树墩上细密的裂缝、根根可见的头发丝……展览上,人们对法国画家雅克·宝丹的逼真似照片的画作啧啧称叹,阿维拉·巴古尔所作的多幅变形的头像亦吸引人们驻足、思索。


  具象表现绘画以具体事物为载体,让写实的形象再生,借物抒情,思考人类共同的美感经验和创意,充分表达了艺术家在视觉认知中对事物的认识。它的扬弃和继承,引进和发展,使当代的具象绘画中带有画家抽象的思想和哲学精神,而不是单纯的应物象形;具象表象绘画作品以具体的形象作为载体,使物物之间有了交流的根据,这就使艺术避免了纯粹主观意识的无限宣泄。


  中国的绘画艺术近年来也受到西方的现实主义影响,一些中国艺术家在绘画风景、花鸟和人物时,把结构的明暗效果和构图元素表现得异常精彩,例如现场展出的朝戈的画作《山与河》、《库苏古尔湖》等。


  据悉,本次展览由石家庄美术馆、卢森堡子桐艺术机构主办,将持续展出至4月25日。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