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读书频道 > 读城--综合新闻 > 正文
2016书香天津·春季书展开幕 展出10万余种图书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6-4-29    www.citure.net  来源:天津日报    收藏本页

以“文化惠民、阅读共享”为主题的2016书香天津·春季书展今天上午在天津国际展览中心拉开帷幕,1 万平方米的展场将展出10万余种图书,天津出版展区参展的图书达18342种。

天津出版展区由本市13家出版单位和天津图书大厦、天津新华发行有限责任公司的8家实体书店及天津出版外贸公司组成。

在参展的18342种津版图书中,2015年以来出版的新书有9698种,占总品种的57.71%。从图书分类来看,囊括了社科、文学、少儿、科技、养生保健、美术、古籍、少儿教材教辅等多个门类,其中重点书达3000多种,包括获得国家级奖项及入选国家重点出版工程的项目图书,如《中国为什么还需要马克思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研究》《头颈肿瘤学及手术修复》《宝纶堂集》以及天津作家王松的长篇小说《燃烧的月亮》,还有荣获国家音像电子游戏出版物奖的《暗黑之光》等。

此次推出的津版新书有“五多”,一是优秀原创产品多,如作家冯骥才的《怪世奇谈》系列、作家赵玫的《五叶丛书》、少儿文学作家金波的《一只蓝鸟和一棵树》等;二是研究社会重大理论问题的图书多,如《中国道路的世界意义》《马克思主义与中国梦》等;三是反映著名学者科技贡献和科技最新成果的图书多,如《茅以升全集》《中国视障教育珠心算》《创伤骨科学》等;四是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图书多,如《博物馆里的中国》、中国漫画绘本《红楼梦》等;五是反映天津历史文化的图书多,如《五大道》,不仅有图书文字记录,还有纪录片视频。

据了解,书展期间,将举办各种主题阅读推广活动40余场,其中天津出版展区将推出阅读活动近10场。

4月29日下午1:00,新蕾出版社(天津)有限公司将邀请张鹏等在儿童阅读推广区举办“走进博物馆的奇妙世界”讲座;4月30日下午3:30,新蕾出版社(天津)有限公司将邀请张菁、贾芳凝、翦悦在儿童阅读推广区举办亲子互动活动;4月30日下午1:00,天津大学出版社将邀请田蕴章在阅读推广一区举办“书法的优劣谈”讲座;5月1日上午10:00天津人民出版社将邀请马小川在阅读推广一区举办有关《留给人间都是笑》的讲座;5月1日上午10:00,百花文艺出版社(天津)有限公司将邀请作家冯骥才在阅读推广二区与读者交流并签售新书;5月3日上午10:00,天津社会科学院出版社将邀请王来华在阅读推广一区举办《中国传统糕饼模》推介签售会;5月3日下午1:30,天津人民出版社将邀请作家周春玲在儿童阅读推广区进行练涂色学知识亲子互动。此外,天津杨柳青画社还将在展会期间进行木版印刷演示。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