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人物 > 城市人物-综合新闻 > 正文
张嘉译秦海璐痛悼陈忠实:白鹿原不朽 先生千古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6-4-29    www.citure.net  来源:人民网    收藏本页

电视剧版《白鹿原》开机发布会上,陈忠实因病未能到场送上了手写大字。

著名作家、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陈忠实于29日早晨7:40左右因病在西安西京医院去世,享年73岁。消息传出后,正处于后期制作的电视剧版《白鹿原》剧组倍感震惊,主演秦海璐在微博惋惜道:“文坛巨擘魂归时,万古人间四月天。”主演张嘉译悲痛感叹:“惊闻先生辞世,内心悲恸不已,白鹿原不朽,先生千古!”该剧导演刘进、鹿三的主演李洪涛在接受人民网专访时均表示,该剧在去年拍摄时,陈忠实的身体就已经抱恙,原计划到剧组来与大家交流也遗憾未能实现。

得知陈忠实去世,张嘉译谈到:“与先生虽未谋面,但有幸出演‘白嘉轩’却仿若是与先生的一次神交。《白鹿原》之于我,其间有人所缺失,人所常习,人所俯仰,更有人所沉埋。惊闻先生辞世,内心悲恸不已,白鹿原不朽,先生千古!”

电视剧《白鹿原》剧组发布公告称:“清晨惊悉陈忠实先生去世的消息,尚在紧张后期制作中的电视剧《白鹿原》全组上下震惊不已。‘激荡百年国史,再铸白鹿惊魂。’开拍之初,您的亲笔题词展在眼前,您的耳提面命尚在耳际。您说过,《白鹿原》的改编,您寄希望于电视剧。没能让您看到是我们永远痛彻心扉的遗憾!唯有不辱使命、潜心制作,才能表达对您最深切的哀思。愿陈忠实老师一路走好。”随后,在剧中饰演仙草的主演秦海璐在微博转发小说《白鹿原》书封,并写道:“中华犹存白鹿原,千古流芳哀九州。文坛巨擘魂归时,万古人间四月天。”

去年6月16日,电视剧版《白鹿原》在开拍了一个月后首次在陕西西安举行盛大媒体见面会,导演刘进率领张嘉译、秦海璐、何冰、李沁、姬他、雷佳音、翟天临、李梦等18位主演集结亮相。但是小说原著作者陈忠实因身体原因未能到场,只是赠上手书墨宝“激荡百年国史,再铸白鹿精魂”。

剧中鹿三的主演、著名演员李洪涛在接受人民网记者专访时也表示:“本来陈忠实老师在开拍前与大家见面,结果因为他身体状况不佳取消了。原本还有计划大家一起去看望他,很遗憾没有完成这个愿望。”李洪涛回忆称,为了不打扰陈忠实养病,开拍前只有张嘉译等核心主创去专程看望过陈忠实,“我们是在陕西蓝田驻扎拍摄,离他家还挺远的。拍摄前所有演员都下乡体验了很久的生活,以让表演更加具有陕西风味。”李洪涛还称,《白鹿原》剧组所有主创人员都在一个微信群里,今天一早大家看到陈忠实去世的消息都很震惊,也很遗憾,“剧本是陈忠实老师肯定的,并没有偏离小说,只是用影视化表现手法呈现得更丰满。本来是希望播出时陈忠实先生能看到,现在我们都希望这部精良打磨的作品能告慰他的在天之灵。”

电视剧版《白鹿原》导演刘进随后在接受人民网记者专访时表示,他一直忙于拍摄遗憾也未与陈忠实老师晤面,“但去探望过他的同事表示他身体不大好,应该是癌”。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