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首页 > 商业资讯 > 正文
机器人“AnBot”21日在第十二届重庆高交会上发布亮相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6-4-22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近来,机器人俨然成了“网红”:先是在上月举行的围棋人机大战中,谷歌人工智能“AlphaGo”以4∶1的悬殊比分大胜韩国棋手李世石,引发一片惊叹;接着,北京龙泉寺推出了一个名为“贤二”的机器人,凭借其呆萌的外表迅速走红……而就在昨日,一款名为“AnBot”的智能安保服务机器人,在第十二届重庆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上亮相,再度惊艳众人。

  AnBot外形似俄罗斯套娃,身高1.49米,体重78公斤,腰围直径0.8米,最大时速18公里每小时,巡逻时速1公里每小时。它有类似人脑及耳目的智能系统和传感器装置,集成了地图同步构建及定位、动态路径规划、深度学习智能大脑、视频智能分析等先进技术,具有自主巡逻、智能监控探测、遥控制暴、声光报警、身份识别、自主充电等功能,续航时间为8小时。

  根据事先设置的预定路线,“AnBot”就像你我生活中常见到的保安一样,自主开启巡逻和监控的“工作安排”。它可自主巡逻和全方位视频监控,可自主避开障碍物。当探测到巡逻区域内有异常情况,如发现爆炸物、毒品、管制刀具和枪支等危险物品,它会立即发出声光报警并发送至终端监控系统。


  如果机器人周边人员或自身遇到安全威胁,终端监控人员就可通过远程遥控,打开机器人身上配备的带电防暴叉,对可疑人员和犯罪嫌疑人进行威慑或将其制服。在巡逻区域内,当有人员遇到危险时,只要大声呼救或按下机器人身上的紧急呼救按钮,即可迅速报警。


  “AnBot”面世前,美国硅谷曾研发出一款名为“Knightscope”的安保机器人。这种1.5米高的机器人,装配扬声器和一系列传感器,可在商场、办公室等处执行巡逻安全检查。


  与“Knightscope”相比,“AnBot”丝毫不逊色于硅谷研发的安保机器人,其性能更先进。


  国防科技大学是我国最早开展机器人技术研究的单位之一,先后研制成功我国第一台两足步行机器人、第一台仿人机器人和多型地面智能机器人。在智能安保服务机器人研制过程中,他们按照“低成本硬件+高性能软件”的研发思路,在机器人操作系统、环境感知、智能控制和任务规划等方面实现了一系列技术跨越。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