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国文联启动主题文艺创作扶持计划项目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6-4-22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文艺创作是生活在创作者头脑中反映的产物。因为这句话起码含纳了创作客体与创作主体以及二者互动互为因果的关系。 中国文联21日发布消息称,将面向全国活跃在创作一线的文艺工作者征集2016年度“中国精神·中国梦”主题文艺创作工程、“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和青年文艺创作扶持计划项目。

  到人民中去,才能创作出人民大众喜爱的文艺作品,才能创作出更多精品佳作。中国文联在项目征集通知中称,“中国精神·中国梦”主题文艺创作工程旨在扶持打造精品文艺项目,发挥其在文艺创作上的导向示范作用。面向具有较强创作能力,在本艺术领域具有一定造诣的中青年文艺工作者,项目主创人员原则不超过50周岁。2016年度主要扶持现实题材文艺创作,侧重当年推出项目成果并进行展演展示。

  “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旨在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扎根生活、扎根人民,提高文艺创作原创力。可着眼于长线创作计划,2016年完成前期采风、收集素材、酝酿创作等,2017年进行创作加工、打磨提升、集中展示,重点项目可与2017年度“中国精神·中国梦”主题文艺创作工程统筹谋划。


  人类精神是创作的永恒主题。文艺创作源于人民、源于生活,这是文艺创作的原动力。我们的创作应怀着感激和感恩之情,深入生活、扎根人民。


  文联方面称,此番三项目指导原则为: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根本方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创作道路,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坚持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精品标准,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指导,尊重艺术创作规律和文艺工作者的创作个性,讲好中国故事,鼓励艺术创新。


  按照通知要求,文艺工作者可根据所在地或所属艺术门类向中国文联各团体会员单位报送项目,中国文联各团体会员单位对项目进行遴选论证后,推荐报送至中国文联项目领导小组办公室。


  青年文艺创作扶持计划旨在为文艺创作引来活水、注入新鲜力量。主要面向40周岁以下、活跃在创作一线的青年文艺工作者,以个人原创为主,精准扶持、精准立项,为其成长发展搭建平台,侧重于当年推出创作成果。


  中国文联此番征集申报时间为2016年4月20日开始,至5月20日截止。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