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节庆会展 > 展会 > 正文
2016义乌中国诚信网商经营发展高峰论坛,功夫财经闪耀登场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6-4-14    www.citure.net  来源:中华网    收藏本页

2015年上半年,中国电子商务交易额7.63万亿,同比增长30.4%,截止到2015年5月,中国电子商务服务企业直接从业人员255万人,电子商务带动的间接就业人数更是达到了近1900万人。2015年上半年,涉及电商投诉数量同比增长2.03%,其中33.9%的投诉集中在网络购物,O2O生活服务电商和海淘分别占26.9%和 16.5%。

网络零售被投诉的10大问题:网络售假信息泄露、发货迟缓、网络诈骗、退换货难、退款难、订单取消、货不对板、价格欺诈和服务态度上榜“2015年上半年网络零售十大热点被投诉问题。”

为了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国务院印发的《社会诚信体系建设规划纲要》精神,促进全国网商的整体水平进步,提高网商的经营质量和管理水平,维护网商合法权益,推动网商诚信自律,反映网商的诉求,经中国电子商会批准,中国电子商会网商专业委员会正式成立。

4月12日,“中国电子商会网商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浙江省义乌市举行。大会由商务部、工信部指导,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和中国电子商会主办。

著名财经节目主持人王牧笛主持了成立大会。王牧笛先生任广东卫视《财经郎眼》主持人,也是中国首家财经集体自媒体“功夫财经”(“功夫财经”亦为大会唯一合作自媒体)创始人,对电子商务领域有着深刻研究与洞见。中国质量认证中心毛可昕、中国电子商会常务副会长王宁、秘书长胡诚,及数十位来各地的电子商会负责人、400余名会员企业代表共同出席了本次成立大会。

成立大会当天还举办了“中国诚信网商经营发展高峰论坛”。中国电子商会网商专业委员会以打造“可信中国”、促进网络经济健康发展为使命,未来,还将倡议网商恪守职业道德,确保网商经营产品合法合规,不发布虚假广告,不误导、欺骗顾客和消费者简历网商投诉平台,杜绝不正当竞争,保护用户隐私等,构建和谐消费环境,推动国内网商健康有序发展。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