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首页 > 热点关注 > 正文
如皋文化供给侧改革助力文化产品“适销对路”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6-3-4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如皋文化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秉持“文化发展为了人民,文化发展依靠人民,文化发展成果惠及人民”的文化工作理念,实施文化供给侧改革,开展优质文化服务活动,促进文化产品进一步“适销对路”,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显著提升。

  分级负责,健全服务网络

  如皋市、镇、村同为公共文化服务产品的供给者,承担各不相同的职责。市级层面以组织开展品牌性文化活动为主,“一年一品”形成系列,每年开展1-2项重大文化活动,“镇镇结亲、文化串门”、“镇镇一台戏、村村演一场”、“我夸如皋好,说唱新典型”、“广场舞大赛”、“民乐大赛”、“百团义演”、“雉水之夜”、“新春七天乐”、“公共文化服务展示月”等文化惠民品牌以成本化运作方式最大限度地将文化发展成果让利于民;镇级层面以打造地方文化特色为主线,每季度开展1次、每年开展4次较大规模的文化活动;村级层面以文化阵地为依托,根据农闲、忙时节加以调整,开展朗诵比赛、知识竞赛、歌咏比赛等活动。


  流程再造,提升产品质量


  如皋从文化产品的生产到供给采取全程封闭式管理。一是订单式生产,从源头抓起,以提升质量为重点,提供内容丰富、艺术水准较高的菜单式文化产品供给。2015年出台《如皋市重点文艺创作项目资助办法》,首批14个重点文艺创作项目共获资助总额近40万元。二是吸引社会力量参与文化建设。丁堰镇综合文体中心为社会企业提供场地进行艺术培训及文艺演出,企业提供本镇文化艺术辅导培训和每月一场大型文艺演出费用。2016年春节期间全市平均每天送戏3.6场,其中市木偶艺术团送戏42场,市农村商业银行向海安佳山传媒购买演出12场,进一步落实向社会力量购买公共文化服务政策。


  标准化配送,保障文化权益


  载体建设标准化,如皋各镇、村按照镇级5000平方米文化中心和40亩文体广场、村级200平方米文化活动室和3亩文体广场的目标,力推进新的镇村文体设施建设改造提升。服务内容标准化,以人民群众基本文化需求为导向,围绕看电视、听广播、读书看报、参加公共文化活动等群众基本文化权益,确保每年送戏不少于100场,送电影不少于2000场,送图书2万册,送展览20次。


  社会化评估,畅通需求表达


  如皋将文化建设的监督权、评判权回馈于民。向人民汇报,请人民检阅,接受人民监督。每年邀请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文化工作进行视察,财政部门每年对文化专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绩效评估。2015年全市几百名人大代表对文化工作进行评议,满意率达86.04%,没有不满意票。为扩大社会监督参与面,成立了“文化社会巡访团”,邀请媒体、纪检、财政人员及普通市民参与文化建设的管理,对文化建设提出批评和建议,协助收集反馈社会各界对文化工作的意见,让人民成为文化建设的参与者和众筹者。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