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首页 > 各地新闻 > 正文
“深泽县首届民间公益文化艺术节”圆满落幕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6-3-3    www.citure.net  来源:中新网    收藏本页
      

  深泽县民间文化艺术群翟海静

  为深入挖掘民间艺术,传承发扬民间文化,2016年2月28日下午14:00,由深泽县各民间文化艺术团体联合主办的“深泽县首届民间公益文化艺术节”在深泽县天奕商厦广场拉开帷幕。本次民间公益活动预示着深泽民间文化草根艺人即将崛起。并特邀请了国家一级演员、周总理扮演者梁赫老师。国家一级演员、原河北歌舞剧院民族乐团团长、党组书记马越老师。中国民间春晚河北赛区2016年度总冠军郝芊芊等资深知名人士作为嘉宾参与,还邀请到了吕静、刘政序特约主持,当地一些民间艺人、歌手都展示了自己的绝活和才艺,现场叫好声不断、掌声连连,许多节目得到来宾和观众的一致好评。

  深泽县民间公益文化艺术节是第一次“民俗文化艺术展示盛会”,囊括了口头语言类艺术、舞蹈、民间音乐、戏剧、书法、绘画、剪纸、雕刻等多种艺术形式,用“草根明星”点亮舞台,让“传统技艺”成为主角,以“创新创意”激发欢乐,让“鲜活民俗”更接地气。为方便群众参与,小组成员多次深入乡间邻里,大力挖掘民间艺术精品,展示深泽的传统文化、地方特色。将优秀节目录制成一台具有深泽特色的民间文化艺术节,在深泽相关电视和网络上播出。

  文化艺术节是以民间力量为主,给民间艺人、草根艺术家提供交流展示的平台,同时也广泛征集社会精英参与,主要通过网络传播的一种新的文艺节目形式,它集聚了广泛的群众基础,展示了中华民族精神风貌,弘扬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和文化建设的伟大成果,体现了欢乐、祥和、积极、向上的氛围。参赛选手们个个热情高涨、身怀绝技、大展风采,现场灯光璀璨,歌舞纷呈,与此同时也为我们带来了视听的享受。

  王亮,一个普普通通的深泽农民,擅长用面团捏制形态各异的草虫、蔬菜,并因此从乡村走向世界,号称“蝈蝈王”既毫不夸张,也不虚伪,内外兼蓄,为观众当场表演他捏制蝈蝈的精湛技艺。充分的表现出了中华民间文化的魅力和精髓。

  宋彦坤,是一名深泽县城内小学教师,自小喜欢绘画,从未经过专业学的她一年前一个偶然的机会,看到石头上的绘画,便拿起画笔,从而一发而不可收。石头画,葫芦画,蛋壳画,灯笼画,或人物,或花鸟,或山中四季,或江南水乡,凡是她所喜爱的,都可入画。画面随意质朴,赏心悦目。

  一首《父老乡亲》唱响了游子对家乡对乡亲们的思念感恩与敬佩,青年歌手吕静用她深情饱满的声音感动了在座的每一位父老乡亲,使我们对自己的家乡更加热爱与依恋,对父老乡亲更加亲切与想念。

  来自深泽艺文艺术中心的12岁女孩贾落凡的一段优美的舞姿唯妙唯俏,像个花仙子一样在舞台绽放。安平的11岁小嘉宾李雨涵的电吉他独奏,给我们带来别一样的感受,她曾获得多个奖项,号称“艺术小精灵”。

  主办方负责人曹红叶对记者说,非常感谢深泽县云翔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深泽县星辰国际影城,水依坊休闲广场等爱心企业给予的大力支持。本次文化艺术节的发起人高鹤对记者说,他就是一个土生土长的深泽农村人,他很高兴能够为挖掘深泽县民俗文化出一份力,欢迎更多深泽民间艺人以这种形式在深泽这片热土上再次唱响,同时祝深泽民间公益文化艺术节越办越精彩,深泽民间文化2016更加繁荣!

  本次活动还得到河北云翔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北方明珠)、深泽民间文化艺术群、深泽雷锋爱心车队、深泽县新开中学、深泽舞墨轩书法培训班、深泽县唯美商贸有限公司、深泽县融春画室、深泽亚太广告、深泽县超越庆典公司、深泽县诚信招生办公室、深泽生活网、辛集少非文化传媒公司、水依坊温泉休闲广场、水怡芳桶装水配送中心、深泽县星辰国际影城、河南洛阳杜康酒深泽总代理鼎顺酒业、顾家真皮沙发深泽总代理、石家庄铁骑兵团训练营、井陉县富子生态开发园的大力支持,特别感谢这些来自五湖四海的各界友好人士和团体!

  深泽民间文化艺术,传承发扬光大永驻!期待下次更精彩!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