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文化产业 > 戏剧戏曲 > 正文
香港舞台剧最高演出水准《南海十三郎》将来北京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6-3-28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4月15日至16日,香港经典舞台剧《南海十三郎》将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演出。27日下午,该剧的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办。主演谢君豪现身与观众见面,并介绍了剧情梗概及演出体会。他表示“单凭我的描述只能简单介绍这部舞台剧,还是需要观众去现场观看演出后才能有所体悟”。

  话剧《南海十三郎》根据粤剧编曲名家江誉镠的故事改编。他的一生充满传奇、悲惨和神秘色彩:为了追求心爱的女孩放弃学业,远赴上海;抗战期间,他认为劳军剧团的表演过于鄙俗,而跟剧团的人大打出手;战后他批评香港电影,以致无法在香港立足,更因精神失常而被送入精神病院;晚年四处流荡,最后郁郁而终。

  1993年,金牌编剧杜国威用庄谐并重的手法创作话剧《南海十三郎》,香港话剧团演员谢君豪出演男主角,该剧将传奇人物、广东粤剧和古朴的香港共冶一炉。当年,在香港上演几十场均爆满。1997年,谢君豪凭电影《南海十三郎》击败张国荣的《春光乍泄》,斩获第34届台湾金马奖“最佳男主角”。在新加坡,该剧剧本更是被列入教育局的新高中中国语文戏剧教材系列。


  “全剧还有不少广东元素,比如饮食。里边提到一些好吃的广东菜,尤其是那种传统菜式,有些我都没有吃过。”谢君豪开玩笑地说,只可惜在演戏的过程里自己没能吃到这些菜,“属于‘光说不练’”。


  谢君豪说,十三郎的一生变化很大,从一个风华正茂的人最终变为一个流落街头的疯子,如何把握他的心理变化,也是一个难点,“这个剧从第一次演出到现在,差不多20余年了,在每一个阶段我都有一些成长,我也希望通过这次演出,跟观众分享这部戏、分享我的成长”。


  多年来,《南海十三郎》可谓代表了香港舞台剧的最高演出水准,成为香港舞台的一代经典。今次该剧参与“天桥·华人春天艺术节”将于4月15日、16日登上北京天桥艺术中心剧场。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