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首页 > 各地新闻 > 正文
通辽市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工作会议召开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6-3-28    www.citure.net  来源:通辽市人民政府    收藏本页
      

  3月22日,全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工作会议召开,总结2015年工作,安排部署2016年重点工作任务。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全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工作。市委书记罗永纲,市委副书记、市长包振玉分别就如何开好此次会议,做好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工作作出指示。

  罗永纲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发展文化事业的重要决策部署,从我市实际出发,从细处着手、从实处着力,统筹推进各项文化工作,推动我市文化事业繁荣发展。要把文艺精品创作生产摆在文化工作的重要位置,培育文艺骨干,制定创作规划,落实扶持政策,不断推陈出新,努力推出一批在全国、全区立得住、叫得响、传得开的精品力作,切实把我市文艺精品创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要高度重视科尔沁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和弘扬工作,特别是要加快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的抢救性记录工作,制定措施办法鼓励和支持代表性传承人开展传习活动,大力培养优秀传统文化艺术继承人,确保事业薪火相传、后继有人。要切实抓好文化与旅游融合的大文章,整合全市文化旅游资源和特色要素,强化宣传推介,打造文化旅游品牌,推动文化与旅游相互借势、相互促进,实现深度融合发 展。

  包振玉强调,要推进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发展,以科尔沁500公里文化旅游风景大道自驾游服务系统建设为抓手,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充分挖掘民族歌舞、民族餐饮等文化资源,依托各地区乌兰牧骑等演艺团队优势,在自驾游景区、景点、营地,精心策划推出一批具有我市地域特色的、标准化的演出剧目和文化活动,有效提升文化旅游产业市场竞争力。要深入做好科尔沁文化的挖掘、研究和典籍整理工作,既要保护传承,更要发扬光大。要突出重点,鼓励扶持文艺创作者出精品、出力作。要切实加大宣传推介力度,使文化作品面向市场、面向观众,激发生命力,推动文化作品“走出去”。

  副市长于沨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宝丽华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15年,全市文化系统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艺术精品创作进一步繁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进一步完善,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取得新成果,文化惠民演出进一步活跃,政府机关软件正版化实现全覆盖,舆论宣传管理引导能力不断增强。2016年,全市文化战线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文化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努力增加文化新供给,全力推动文化事业实现新发展。一是普及要抓喜闻乐见。着力加强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标准化、均等化建设,深入推进公共文化服务系统建设向基层延伸,以群众需求为导向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产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二是创作要抓深入人心。通过建立政策扶持长效机制,加强引领和创新,力争推出一批具有科尔沁文化特色的精品力作。三是传承要抓继承创新。加快文物保护和文化典籍整理,推动文物保护由抢救性保护向预防性保护转变,完善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体系,组织开展“科尔沁文化汇盟”非遗文化系列大赛和展演活动,编撰出版《科尔沁文化系列丛书》。四是融合要抓舞台和市场。大力倡导“文化+”和“+文化”,推进文化与旅游等产业融合,重点抓好科尔沁500公里文化旅游风景大道科尔沁文化内涵和元素融入,全市各重点景区景点和主要自驾游营地驻场演出,文化旅游季系列活动开展,文化旅游商品开发等工作。会议强调,全市文化系统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责任落实、制度完善、协调配合,切实推动各项文化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表彰了2015年度基层公共文化建设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会议印发了《通辽市文化精品创作扶持奖励办法(讨论稿)》《科尔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扶持办法(讨论稿)》。

  各旗县市区分管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工作负责人,各局、委、办相关负责人,文化艺术团体、协会、传媒、企业相关负责人及行业代表,市文广局全体人员等参加会议。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