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节庆会展 > 节庆-综合新闻 > 正文
2016中国(开封)清明文化节将于4月1日举行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6-3-24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2016中国(开封)清明文化节以“传承文明、拥抱春天”为活动主题,以“宋韵清明、美丽开封”为宣传主题,以开封“文化+”为重点,按照“文化+会展”的新要求,持续提升清明文化内涵,不断扩大开封作为清明文化传承基地的影响力,促进宋文化的传承创新,努力把清明文化节打造成在国内外具有广泛影响、宋文化特色鲜明的品牌节会,用文化引领开封经济社会转型升级。

  此次文化节,由中国文联和河南省人民政府、中国民协主办,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文明办、河南省文联和开封市委、市政府承办。以“传承文明、拥抱春天”为活动主题,“宋韵清明、美丽开封”为宣传主题。

  据开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载飞介绍,2016年开封文化节进一步拓展“文化 ”节会的内涵,生动打造“文化 ”节会的品牌,向世界呈现一幅立体动态的“清明上河图”。据了解,文化节共组织四大类、56项活动。其中,重点清明民俗文化及招商活动15项,重大文化旅游演艺活动9项,开封特色文化艺术精品展系列活动15项,群众文化活动17项。


  精彩的文化旅游展演更是此起彼伏,让人恍然走进千年的清明画卷里。2016版大型水上实景演出《大宋·东京梦华》和大型民族史诗水战《东京保卫战》,将给游客带来全新感受;大型多媒体歌舞秀《千回大宋》,以恢弘的气势、绚丽的色彩,再现汴京繁华.


  清明文化节期间,开封各景区、景点和各县区将结合实际策划推出系列群众性文化活动。如清明上河园的推铁环大赛、虹桥情景再现、秋千表演、民俗绝活表演等。


  据介绍,4月1日上午九点,将在清明上河园清明文化广场举行2016中国(开封)清明文化节开幕式暨宋韵清明民俗表演。开幕式暨宋韵清明民俗表演围绕华夏历史文明的传承创新,通过艺术形式充分展示清明文化和民俗。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