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首页 > 滚动消息 > 正文
“供销社改革的兴义实践”系列报道之五:供销股金暖心“三农”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6-3-21      来源:经济信息时报    收藏本页

让时间回溯到2014年的11月10日。

就在当日,兴义市供销社在深化改革的道路上,又留下深深的足印:兴义市新农城乡消费合作社正式开业。

新农城乡消费合作社的成立,旨在推进城乡统筹发展、为城乡居民、各类法人和其他经济组织提供生产性、生活性综合服务,充分发挥供销社企业服务“三农”的功能,以促进城乡消费。此举,在全省供销社改革中引人瞩目。

省供销社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向忠雄在对兴义市供销社专题调研后,作出了这样的高度评价和肯定:“兴义市供销社在改革、发展的道路上,走在了全省前列,其经验和做法值得全省供销系统学习、推广。”

一年调剂股金数千万

据悉,兴义市新农城乡消费合作社是兴义市供销社根据《贵州省促进供销合作社发展条例》、《黔西南州城乡消费合作社管理办法》等文件规定成立的新型合作经济组织。由兴义市市区供销社、兴义市供销大厦、兴义市土产公司、黔西南州银桥房地产公司等十二家企业共同出资成立,注册资金3000万元,全部为人民币货币出资。消费合作社作为兴义市供销社的下属企业,接受州、市金融办、州、市供销合作社的管理和指导。

兴义市新农城乡消费合作社经过一年多时间的运营,成效如何?近日记者看到这样一组最新统计数据:截至今年3月上旬,合作社已吸纳自愿入社社员近400户,调剂金额6000多万元,并为兴义市浙兴商贸城近1000户商户提供了多项融资服务。

兴义市新农城乡消费合作社理事长刘政昌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兴义市新农城乡消费合作社在开展社员股金服务的过程中,积极制定相应惠农措施,把资金向农村倾斜,通过用心、优质的服务来支持农村经济的发展,支持农业的增产增收,支持广大农民朋友生产、生活消费的需求,从而让广大农民朋友乐于接受。”

记者了解到,正是这种新型合作经济组织的“便农利农”而深受广大农户欢迎,就在去年的12月24日,兴义市供销社在则戎乡又正式启动“农村社员股金服务”,将“股金服务”广泛推向乡镇、农村,切切实实为社员解决生产发展中资金困难的问题。

兴义市供销社党组书记、主任张杰告诉记者,兴义市供销社及兴义市新农城乡消费合作社今后的工作重点是着力在农业生产服务,农产品流通服务,农村合作金融等方面下功夫,其目的是为了更好地服务“三农”,做好三农工作,助推兴义市城乡经济发展。“在开展农村社员股金服务工作中坚决做到三个‘一定’。一定依法依规、一定规范程序、一定加强企业内部监管。确保农村社员股金服务工作能健康有序的开展。”张杰补充说。

“股金服务”广受关注

兴义市供销社农村社员股金服务启动后,至上而下引起多方关注。兴义市副市长刘舟说:“兴义市新农城乡消费合作社在开展农村社员股金服务工作中,积极创新思路,加强服务运营,做好服务工作,向贫困社员提供了更多的优惠政策,通过免收贫困社员资金占用费、每年从运营的收益中提取一部分作为帮扶资金对贫困户进行帮扶等方式,帮助社员增收致富,不失为‘服务三农’的好举措。”

黔西南州供销社党组成员、副主任武俊希望兴义市供销社要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做好各方面的工作,认真履行职能,充分发挥供销系统服务“三农”的作用。

复旦大学经济管理硕士、北京大学金融风险课题特聘研究专家冉湖认为,兴义市新农城乡消费合作社不仅培育和提高了农民金融意识和理财技能,更是深化农村金融改革和推动农村金融创新的重要体现,同时,股金服务是农村金融发展创新的具体表现,对农村金融发展具有很大地促进和示范作用。

“让股金服务服务“三农”,盘活农民资产,让农民学会理财,实现理财致富,创新致富是兴义市供销社在兴义市农村金融的创新之举,具有很大的示范性和借鉴性。”冉湖说。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