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首页 > 各地新闻 > 正文
贵阳文化让贵阳变得富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6-3-2    www.citure.net  来源:光明网    收藏本页
      

  “文化是城市的血脉”,城市实际上就是人类的化身,是改造人类,提高人类的场所。文化与艺术可以驱动经济的增长,帮助城市变得富有。艺术作为一个文化的表达,滋养着我们每天的需求,让灵魂变得纯净,人们之所以外出旅游,是因为很多城市有他们想象的文化消费。那么人们为什么来到这个城市,是什么吸引了他们?这就是所谓的城市身份。

  贵阳的城市身份是什么?《文化贵阳丛书》5个分册首次权威地、系统地将那些离我们远去的历史文化记忆连成一条清晰的历史文化轨迹,为我们展示了贵阳的城市身份。这个城市身份,就是这些文学艺术工作者、市民与城市政府共同组成的一个联合体,他们,为这个城市创建了它的文化名片。

  《文化贵阳丛书》中,贵阳这座城市的楼台寺塔、碑刻摩崖、历史遗址、名人墓葬及战争留痕;特有的自然地理及喀斯特地貌、最适宜生活的气候;居屋、服饰、节庆及饮食文化等多姿多彩的民族民俗风情:古往今来贵阳的历史文化名人所留下的文化宝藏等等,就恰恰是贵阳名片上最具体的最有魅力的文化符号的表现。

  贵阳丰厚的文化记忆是中华民族文化记忆的一部分,也是贵阳区域社会建构的概念,在区域社会建设发展中具有重要的功能与价值。

  首先,《文化贵阳丛书》,全面系统地促进了贵阳市民对贵阳城市文化的自我价值认同,为回归民族传统,复兴民族文化具有重要意义。

  其次,《文化贵阳丛书》增强了贵阳文化的话语权,它使贵阳的文化基因与文化密码的特质更加鲜明,它代表着一种特殊的进化力量,具有适应现代社会发展、不断自我更新的能力。

  再次,《文化贵阳丛书》促进了贵阳文化走出去参与世界文化的交流对话、促进了本土文化的综合创新与新的文化多样性的出现,推动贵阳文化的现代化,激活其生命力。从全球的思想文化激荡来看,贵阳文化因其特质就具有自主性与调适力,在对外交流中能有效促使文化认同感增加,增强其影响力与感召力。

  贵阳的文化,贵阳的记忆,《文化贵阳丛书》让贵阳变得富有。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